28.2.09

OSCE.回顾

好,睡觉睡够了... 来回顾一下昨天吧...

昨天早上原本想说小眯个两个小时左右就醒来继续看看书,结果一睡就到九点多,在跟其他同学约好十点半来说,我基本上是在懊恼中吓醒的。
看了一下一些slide,洗澡醒脑后就出门了...

接近40分钟的车程,外面下着雨,车里只能用闷来形容,有点缺氧的感觉... 当我们到达六院的时候基本上是快要吐了。除了多年前小时候会在上Cameron的途中偶尔晕车外,这种晕车状况来到上海后频繁了,尤其是坐在后座的时间>20min。Jadi anda boleh dugalah betapa hebatlah pemandu di sini...

进了候考室,整个人就是紧张起来了,加上乘车的恶心感,整个就是呼吸急促、心跳加速、应激性腹痛、脑袋空白~ 加上只喝过一杯杏仁茶就出门的胃... 整个看起来就一个不行,唯有深呼吸...
后来抽签,我抽到第二批进场,所以多了一个小时半给我调整心情。
由于我同学—杜和Tom是第四批考生,所以他俩就先去吃午饭,而我就继续在考场等待、复习一下心电图... 然后结果就累得再小眯了一下... ~(@^_^@)~
结果眯一眯,心情反而平复了一些。当杜和Tom吃了饭(顺便帮我带了些饼干)回来看到时都觉得我好多了。

考场上阵,缝合拆线→腰穿→问诊1→问诊2→口试→体检→妇科检查→胸穿/腹穿→消毒铺巾→X片→心电图→病史书写

第一站缝合拆线,一进到去监考老师说:跳过消毒铺巾吧,都铺好了,直接操作..
然后我很lun zun地用手缝合了两针后,老师就说:好了,拆线吧。
*吓?那样就好了?不会扣我分吧?* 后来听说不少学生前两针用器械打结(比较快),结果老师就要求他们第三针用手打一个结给他们看... hmm...

我拆好线,刚好7分钟的音乐响起,然后我就到第二关的门口等着...结果我和另一个学生在第8分钟响起的时候进room 2,发觉OMG,怎么前面的同学还在做?!结果就在地等了他大概有1-2分钟*同学,你动作快点,你占用了我的考试时间~* 结果老师让我很快地做...结果我的穿刺针才插进去,第7分钟(还是第8分钟?)铃已响起,可是下一位同学已经进来了~ 心里再次OMG~ 老师也急了,接着后续动作多都让我快快口述完就好走了~

问诊1...虽有问到体征,可是很紧张的我问东西的次序丢三落四(连病人都叫我别紧张...⊙﹏⊙b 汗),离开那房间我脑中还在想:她是什么病?看一看检查报告“腹部X片:膈下游离气体”才恍然大悟...噢噢噢~~ 原来是消化道穿孔继发腹膜炎!
接着由于问诊2是不用记录病史书写的,心情也比较轻松,思路也比较清晰了...脑袋中可以问的东西都几乎问完了,结果一片沉默...*心想怎么7分钟的铃声还不响?!*
然后我小声说:那你要入院吗?
监考老师听到我这么问病人,就笑着问我:那你诊断她是什么病?
我答:心衰...
老师:那你打算怎么处理:
我答:收入院观察?
然后老师就呵呵笑说:嗯,好了,可以出去了...
(后来据说老师都不会问我们下什么诊断的,因为老师都没问其他人,可能是我那无里头的一句“收入院”引发老师的好奇心吧)

口试的环节有些不堪回首,毕竟我真的没有好好念书,回答的答案真的有限...老师已经很努力给我很简单的问题*我抽到原发性肝癌*,结果我还答不完全,就像并发症可能我只answer了3/5... 谢谢监考老师们态度很好没给我难堪(这一个环节真的非常担心会被羞辱)

体检和妇科检查我自觉还ok,至少我以我很模糊的记忆回顾似乎没遗漏什么步骤,而且体检还抽到很省力的心脏体检,酷!

胸穿的老师看来心情不错,很阿沙力,没做到一个point就会说:好,下一步...下一步...
消毒铺巾的环节:看起来脸黑黑的老师说:上腹部经腹直肌切口的消毒...
erm...虽然说昨天又考虑过这个问题,可是实际上真的没有学过经腹直肌切口的消毒,不过还是要硬着头皮上场...
老师问我消毒范围的border的时候,我回答了*我觉得应该是正确答案*,可是动手的时候,我就不知道脑袋哪一条筋搭错线了,竟然消毒没有必要理会的大腿~! 大腿根本是做下腹部切口的时候才需要的啊~
可是很快的,铺巾的时候脑筋又接回来,小小懊恼了一下下...*不管了,反正消毒范围小是错,消大了顶多是浪费资源和时间,没对错的吧?*
小单铺好,夹好两个巾钳,老师竟然说:好了,铺中单吧~
*诶~~~~?!* 随便吧,反正i'm just following orders,你是监考老师。
照理铺中单要铺一个在腿,然后一个在头部...结果护士才协助我铺了下肢的中单,老师就说:好了,收拾吧!
*再次傻眼...* 然后护士阿姨跟我说:你做的还不错... *那还好*

接着一连的书写环节下来,手腕真的没力了...太久没写字了啦,而且病史写的思绪真的乱得不行~ *之前电脑病史漏了就按回头加进去嘛,真的太依赖电脑了*

整整紧凑气氛的两个小时下来,只能以虚脱形容...整个都快无力了~
我不知道我考得到底怎样,直觉觉得应该可以过关。不过考完过后还不错的心情不是源自于自信,而是Thank GOD今天让我碰到的监考老师们脾气真的都好好哦~ *就算表现烂极了他们还是连带笑容,而且没口出恶言,是不是看到我的学生证上是留学生所以都懒得恶言相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