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9

男人到底会拍照好?还是不会拍照好?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各位女生,你希望你的男友很會拍照、很愛拍照嗎?

女王最近想買單眼相機,所以上一篇文徵求網友幫忙獲得許多熱心建議。在msn上也跟女生朋友討論起相機的話題,討論著相機品牌、型號、功能,要買什麼款比較好...,朋友跟我分享了她買過多少相機,接著我們聊到了男友會不會照相這個話題,因為對話太有趣了,決定以msn對話的形式呈現...

★女王說:
相機防手震功能對女生來說真的超重要!

☆朋友說:
是阿!哈哈,之前好像某牌還有路人防呆設備...
請路人拍的時候,不會拍爛!

★女王說:
對對對..所以我每次請路人拍照都要先看他長的像不像手震的人...
還有,很多男生都很會手震,被拍失敗很想殺人!
所以一定要特訓男友會拍照!

☆朋友說:
哈哈哈!我男友超不會照相的啦!
每次看都很抓狂!
構圖也不會!呆死了!

★女王說:
唉!那有沒有「男友防呆」功能?男人都超沒有構圖觀念的...
每次都要技術指導!

☆朋友說:
對啊,男生很少會構圖,只要把人拍到就算...悶!

★女王說:
而且很多男生都會把女生拍醜,拍失敗就算了,至少要有「把女友拍到好看為止」的用心啊..
唉!所以我只好特訓男友,沒辦法,很多男生真的很沒有美感!

☆朋友說:
唉唉 !可是我有遇過男友很會拍,
但是 他最後愛上拍風景,結果我們等太陽下山就等兩小時也不是好事...(無奈)

★女王說:
對啊!男友太愛拍照也不好..
結果一直拍風景不拍你...等到臉都綠...(哭泣)

☆朋友說:
對對對...我以前有個男友,我們去舊金山,結果他對著一堆漁人碼頭的海獅狂拍...
拍一小時 我已經氣到臉都發青!後來我走人了,他還沒發現!結果在舊金山大吵一架!

★女王說:
哈哈哈哈哈...人不如海獅啊!(賤表情)

☆朋友說:
好慘!真的是有一種 我跟海師比幹嘛啊!我的感覺...

★女王說:
我還有聽過有個朋友的男友很愛拍照,然後出國一直拉女友逛每一家相機店...
出國玩陪他逛了兩天相機店...結果他們拍最多的照片是在相機店的試拍照...

☆朋友說:
哈哈哈 這個也很慘...(大笑)

★女王說:
唉~我想可以來寫一個主題,男友到底愛拍照還是不愛拍照好?

☆朋友說:
哈哈哈!這主題讚!
真的耶!我剛剛也覺得妳可以開始寫了XD

★女王說:
好~那我來寫,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我也想來寫個關於「男友攝影技巧影響情侶嘔氣次數」的調查...
還有「會照相的男生是不是比較交的到女朋友」...

☆朋友說:
好啦好啦!快寫,待會聊...

(以上對話有經過修改過~)


根據我的不負責觀察,很多男人的攝影興趣都是來自於女人。譬如說,男生很喜歡拍正妹,於是學攝影添購器材,到處去各大展場拍show girl或外拍美女,更有許多宅男以拍照名義蒐集正妹相簿、認識許多正妹,更多男生本來對攝影一竅不通或沒啥興趣,因為交了一個愛拍照的女友,而被女友訓 練成攝影達人或女友外出聚會時公用的御用攝影師、「camera桑」,更有許多男生因為女友愛自拍,所以也練就了手不震、自動對焦,並知道如何把女友臉拍 的小、皮膚拍的白、腿拍的長的「角度達人」...,各位男士,你們真是辛苦啊!

我也相信一個會拍照的男生一定會受女生歡迎、被女友疼愛,所以每一個正妹的背後,都有一位背著相機無怨無悔的男人...,他們忠實的紀錄正妹女友的一顰一 笑,每一個表情、每一道菜、每一個甜點...,並且聰明的知道什麼照片在被女友發現拍壞之前趕快刪掉,以及不小心拍到女友臉大的照片一定要馬上說:「寶 貝,你的臉最小,這一定是相機的問題...」

以及,不管拍到手抖臉綠沒耐性,在女友堅持同一個pose要拍20張的高要求下,絕對不能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在女友一說:「我好想拍這裡...」而可以馬上如小叮噹從口袋掏出寶物般迅速3秒鐘拿出相機開機,收換自如,絕不皺眉頭也絕不遲疑。唉,我只能說,男人真偉大!

就像我常看到有的男友、老公很認真(並認命)的在每次聚會都會主動幫女友老婆拍照(重點是「主動」),而且很用心的幫她拍的美美的,幫她和朋友合照,不管 等多久或手上掛了多少台相機,都很熱心且認真的幫大家拍照,並確認每一台都拍到,這種男人絕對是好男人,一定要馬上娶回家,喔不!是帶回家...(誤)

我最近很想買單眼相機,男友說不適合我,因為太重太大了。我開玩笑說:「不會啊!我們出去的時候當然是你背相機...」

男友說:「單眼對你來說太難了...」我說:「不會啊!你也可以學著用單眼練習一下攝影技巧...你看,你現在比以前會拍照了,好厲害唷!」(鼓掌聲)(→ 各位,男人是需要被鼓勵的!)

哈哈!以上是開玩笑的對話啦。我有朋友常被不會拍照的男友氣死,而說:「我真想交個很會拍照的男友或攝影師...」

我說:「可是你要確定他愛你勝過愛攝影。」不然就會發生像我朋友一樣男友拍海獅拍了一個小時忘了她,或是男友約會帶妳逛相機行,或男友一天到晚假借約會之名行外拍之實(但拍的是風景不是妳),或男友砸大錢買攝影器材買到沒錢,對相機很大方對妳很小氣,氣死妳.....

當然,有又會拍照、又有專業相機、又愛拍的男友是很幸運的事。但,我們也不必為了愛吃就跟廚師在一起(確定他下班還想煮給妳吃)、愛玩就跟導遊在一起(確 定他不工作還想帶妳出去玩)、愛化妝就跟彩妝師在一起吧(確定他的性向)!很多事情也是可以靠自己的啊!自己懂得多、會的東西多,不是更好嘛!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訓練妳的男友成為妳的專屬攝影師吧,兩個人互相拍照、到處合照,也是樂趣,也可以增進感情,增加兩人的美好回憶,妳把男友拍的帥,他把妳拍的美,兩個人到處吃喝玩樂拍了許多照片,一起玩相機、一起研究怎麼拍的美,都是生活中很大的樂趣啊!

嘿嘿!講到拍照居然可以講到這麼多有趣的話題,到底女生喜歡愛拍照的男生嗎?男生會不會拍照是不是很重要?男生到底愛拍照好,還是不愛拍照好?


你說呢?


看到女王写的这一篇文章真的觉得“对耶~”...
小时候爸爸很喜欢拍照,所以家里有好多好多我自觉真的可爱爆的照片~
长大后发觉随着年龄的增长,拍的照片越来越少,而且也越来越不喜欢拍照,一来觉得摄影者的审美观欠佳,二来实在是随着年龄越来越做作,感觉照片中就是找不到那自然...总论就是好多照片自己都好丑~

有时候觉得自拍效果还更令我满意...


后期自己喜欢上摄影(虽然到现在我还是用着傻瓜digicam),喜欢捕捉同学们那不防范的时候,最自然的表情...*虽然有些人会抱怨不喜欢被拍,可是仍然会引用那一些照片... but that's for sure的啦~ 真的拍得有那么丑的话不用你说我都会删掉*

近年来身边好多朋友疯狂爱上单反相机摄影... 看着他们的拍摄成果是真的觉得惊叹好漂亮!

看着那些男性朋友将他们眼里的西施拍得美轮美奂,更是赞叹,也觉得那些女生好幸运哦!无可置否,我真的觉得会拍照的男生真的很有魅力~ 当然会弹奏乐器的男生超有气质,也好帅...*虽然那是题外话*

所以就像女王所说,“最好的方法,还是训练自己的男友成为你的专属摄影师,两个人互相拍照、到处合照,也是乐趣,也可以增进感情,增加两人的美好回忆,你把男友拍得帅,他把你拍得美” 可能是最理想的吧?

*希望我未来的男友是个会拍照的啦,我懒惰“训练”啦 ~(@^_^@)~*

1 comment:

yunfei said...

就让你知道我到此一游了。

看到你的择偶条件,觉得你提的这一点还不错。
我对拍照没研究,所以不可能训练别人,
所以希望你那天不懒了,训练有余,我可以从中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