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9

自我的人生,还是标准的人生?

人的思考模式就是很奇怪...
理性?还是感性重要?
随着自己的心走,随着自己的感觉走,就代表着不理智了吗?

refer to the post before,我决定不去新加坡了。
sticking to my decision,我决定留在这里吧。有课就上,没课就看看到哪里走走吧,毕竟毕业后就要回归现实生活,已经是无业游民了,还要意思狮子大开口要到处去旅行吗?
至少我做不出这么一种事。

拒绝新加坡,于理性来说应该很多人会觉得我是疯子。
新加坡耶,多少人的梦想?

说我古怪,说我疯,说我叛逆也就罢。我本来就是一个怪人...
朋友们暑假不回家,集体结伴去游玩,走遍九寨沟、桂林、四川、香港... 只有我一个人每每放假就立刻飞回家。
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我不可理喻,怎么来中国那么多年,连最基本的北京都没有去过?对,我就是没有去过,那又怎样?

人活着,不就是只要开心就好吗?
我的确会羡慕朋友们到处见识,到处游走;可是如果因此错过了与家人相处的时光,那可能未来会hit my heart的遗憾,那是弥补不回来的。

现在回想起来,我很多时候都在选择second best...
当年可以选择Taylors,可是结果我选了TARC,虽然因此认识了不少估计我愿意这一辈子都跟她们缠在一起的好朋友(如果她们也这么想)。
当年可以选择Ukraine or Russia,而我白目地选择了这里... (来这里的好处?我现在仍然还没想到令我满意的...可能是可以尽情地于合理范围内花钱却没人理?网速很快,看尽了各种免费电影?)
Then why not choose the best? 可能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承受不了那么一个best,所以想逃避那接踵而来的great responsibility & reputation?

back to main point... 放弃新加坡,可能在未来我会有那么少许的后悔but 至少现在的我自己真的不愿意,也没有那个动力、毅力和心思想去新加坡... 那我不去,难道不对吗?
还是难道人活着,就永远要跟着社会的标准走?就因为别人是那么做,我就得这么做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加油哦,雖然我也和你一樣會面對選擇的困擾,可是我想凡是腳踏實地就對了。
這實在太難辦到了。

longyunfeiliang said...

关于新加坡,你是指training吗?我才刚把资料寄出去,违规咯,没有三个月前,我都不知道要怎么祈祷才好,
我想留在这里逍遥又想去看看,能毕业后再去就好了。

没有去北京没什么,我觉得你在上海已经很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