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9

外二 week 7.1

今天一早起来,看着手机,发觉竟然有个12:58AM的sms:你明早可以帮忙带早饭吗?只要八份就好,谢谢哦~ 收到回复我。
此刻的心情真的只有tmd干...*很抱歉最近的修养真的越来越差*
我看到这个sms的时候基本上是6.30am了,等我准备好出门之类的,我没有迟到都已经偷笑了,还要帮你买早饭?而且护士和老师们等到我7.30AM抵达,而且还要等交班后才有可以吃,估计都饿扁了吧?请问你是没收没脚,还是病房真的最好有那么忙到你去买早饭的时间都没有?!
平时我值大急诊的话我也认了,不是我值大急诊,我还得帮你们张罗早饭吗?你凭什么就那么一个sms过来我就得帮你带饭?!satu lagi si jahanam...
我reply说可是现在很迟了(意言之下就是说自个儿搞定啦~),结果我还是低估了orang C punya脸皮厚之程度,这小姐竟然回我:“还来得及”?!

苦不堪言,我就只好认命去买一点好了,反正我自己也是要吃,可是我记得我的饭卡好像剩不多钱... 果然,结果我买的时候,卡里的钱真的不够买平时的分量,其实那也不止...过分的是我要买8份豆奶的时候,食堂的阿姨竟然说:不好卖。
我:怎么不好卖啦?打8份豆奶钱就好了呀~
阿姨:我们有规定的,一个学生只能带几份,不是你要买就给你买的(天煞的,现在我才知道还真有你要吃都不给吃的道理~)
结果就买了4豆奶+8蛋饼+6肉包=我的饭卡钱被扣精光,却也还不够昨晚值班医生们吃饱的分量BUT that's none of my business,我心情超级堵了,你们吃不饱也不关我事~!
去到科室,结果还是仍然有混饭吃的人问我:你有买早饭吗?(in other words,有买多的足够我吃吗?)
我:没有,我饭卡钱不够了,今天绝对不够吃了

今天新的一年新的一月,科室爆满,满满的进修医生们... 可是研究生就剩李红昌啊~哎
撇开那一些新的进修医生们不说,久闻大名的王建承主任正式上班了(虽然据说王主任还有一个星期的休假的,可是他迫不及待的要上班了... 我们真苦啊~)
可今天也见识到了他的可恶啊~ *今天也足以证明他的治疗方针很多真的就是跟我们雷主任的组反冲*

话说昨晚来了一个“重度怀疑”是胃穿孔的患者,可是他除了上腹部绞痛,然后立卧位平片看得到非常少量的游离气体之外,患者本身并没有胃病史,更没有明显的腹膜炎体征之类的压痛或什么,所以昨天收进来的时候就决定保守治疗了。
患者是我们组的,从雷主任、许老师,和(曾经跟雷主任)的陈主任都同一保守治疗了。可是呢,王主任就在那边一直质问为什么不开刀呢?如果考虑胃癌造成穿孔可能,为什么要耽误呢?之类的一直问... 再加上新上任的住院总张俊老师也认为应该抓紧时间手术治疗~
结果就这么地两个意见派了...
许老师跟患者家属就商量了一下,让他们考虑考虑,*虽然他自己真的很不想动手术*所以我们医嘱也都没开,等患者家属决定再说。
可是结果某人很积极地一大早连手术通知单都送去手术室了,结果手术室下午时分上来接人,让护士、我们组的医生们和患者家属都莫名奇妙~
结果一堆一头热的人瞎搞到来,许医生也气了说:这手术我不开的,你们谁一直想把他拖下去开就自己去开吧~
结果到最后,家属也同意保守治疗了... 真的瞎搞~

中午饭后,科室再次剩下我一个实习同学...结果一堆刚好一堆患者这个血压飚超高,那个血压超低之类的... 量了一通血压后,整个脑袋都要开始混乱了。另外王主任的某个病人今早昨晚结肠镜后没问题,立刻就开出院,张又不在,结果王主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要我把出院 小结打掉,噼里啪啦讲了一大串,记不了,管他的,反正注意事项写下最重要的一定要定期复查结肠镜就好。2pm了然后才开始陆陆续续有同学回来...*事后 我才知道张和潘都下去跟手术去了,不过在那之前我心里已经把应该是今天值班的潘骂了不知n遍*

今天上午跟许老师、雷主任一起到CT室去看了个CT下胆囊穿刺引流,过程顺利。不过事后雷、许和CT主任都觉得最好的不经肝穿刺以减少肝脏损害的做法还是有人有意见,说根本就应该经肝(好固定)...感觉怎么雷老和许老师的做法往往都那么多人有意见啊?
傍晚时分,这患者因为呼吸还是急促、心率快、呼吸困难,为保安全转上ICU。结果许老师在开口叫我写转科录前,我就收到楼上值班的吴璟奕sms提醒我记得写了... *吴璟奕你效率好高啊*
病人转上去的时候我跟着进去ICU绕了一下...里面真的很阔,很干净,可是灯光也有点偏暗,而且好静好静哦~真的名副其实“静养”...

3.40PM雷主任在病房里呆了整天,索性就带我们夜查房兜一圈吧。突然陈胜主任过来找李红昌说他们床位上有个病人的药帮忙换一下。此刻雷主任就开始维护李说:这种换药事情本来就自己组管回的啊~
陈:可是没人啊~
我:老师,大学生都在的(陈老师今早从王主任组调到吴主任组,所以他床位正是“伟大”的潘峰~)
结果陈胜就很无奈的去找潘峰了呗...

到了下午四点钟,张总说:夜交班了~ 结果科室还真壮观呢,除了费主任和朱坚老师缺席之外,从实习学生、进修医生到各组主任们无一缺席~(之前六个星期都没有那么壮观的夜交班过~ 王主任果真有impact啊,在加上*感觉*跟王主任应该很对frequency的张总...)
夜交班,为了让所有进修医生顺便熟悉一下病人,结果要我们实习同学一一汇报各组里所有的病人情况~ +_+
哎...偏偏我们组今天给一堆有的没的瞎搞一下,再加上一些加床转来转去,结果我汇报第一个病床的时候,我自己明明没搞错转床,王主任就说我报错了。结果大家讨论了一番,张总也想了想,结果还是我汇报的床位是对的...-_-||

途中,陈胜提起了病人换药的事情。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学换药,不可以让病人的纱布肮脏发臭之类的。其实这也就算了,毕竟这种事情很少发生。BUT...他的一番话接着的是一句:我不清楚啦,不过这可能都是你们同学的通病~!
WTF~!! 陈老师,你这样以潘峰的个人超级大垃圾标准来定义我们所有同学实在是过分耶~!如果不换药是我们的通病,那过去6个星期我们所有实习生和研究生,尤其换药最多最辛苦的李红昌到底都在干什么?!你不give credit to our辛劳也就算了,那很平常,可是你还deny our hardwork就是在是太过分了吧?!
(后来经丽丽提醒,更过分的是整个科室所有老师都在场的,可是却完全没有任何一个人defend us)

说今天老师们都异常勤奋也不是讲假的,夜交班前雷主任带了我们组的人夜查房了一次;结果夜交班后,各组主任再次带领各自组员再次夜查房(包括我们许老师)...估计今天病人们都很高兴,那么多医生看了他们那么多次~

哎... 最后一个星期了,希望不会每天都像今天这么地精神折磨啊~ 哎,忍吧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