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9

团圆饭

今天的早餐:pancake~ 呵呵,自己烘烤好好玩!

话说团圆饭大多都在年三十嘛,可是呢...今年老爸和叔叔有miscommunication——一个说“book one day before..(New Year)”,也就是New Year Eve;而另一个听成“one day before..(New Year Eve)”,所以就成了今天。

也罢,早一天晚一天基本没什么差别...
叔叔呢,今年很想大家吃好一点的(而据说这个餐厅提供的年夜饭菜单package就只有四种)所以叔叔就选了相对比较“符合大众口味”。这一set还真的山珍海味...
1st course:佛跳墙~ 我原本以为将会看到如电影中那一种非常夸张的一大锅,结果这里服务好到竟然已经分好成一罇罇端上来。里面有香菇、黑鸡(第一次发觉连肉色都是黑~)、鱼鳔、人参、木耳... 不过大致上味道就像人参鸡汤
2nd course:上了一碟黑胡椒烧干贝串,一碟蒸蛋干贝、一碟青贝蚌、一碟螃蟹肉棒... 慢慢的干贝和海鲜,让我们吃得有点怕了...心想好吧,至少上了四样菜了,虽然似乎份量都偏小。结果看一看菜单——WHAT?这四样竟然只是一道菜——“XX四小碟”( ⊙ o ⊙ )

接下去还有鳕鱼(也是切成美美一片片,方便我们食用,果真是“皇廷”服务啊~)、海参鲍鱼... 吃不完的海鲜,吃到最后大家都有点腻了...
可是更可怜的是大堂哥,因为... 他竟然不吃海鲜~!!所以自第一道佛跳墙后其他菜他一口都没办法吃,干瞪眼...
*by the way,我们吃饭的餐厅就叫做“皇廷”*

然后终于炸猪皮端上来了。那一刻我们全桌立刻非常开心,觉得大堂哥可以吃的东西终于来了~ 上菜经理看到我们异常兴奋也觉得好笑... O(∩_∩)O
这只猪是小乳猪,全猪油炸后猪皮切片端上... 那整个小猪头有阴森哦~ 还有小尖牙露出来... 这猪皮切得不够薄,猪皮下还很多厚厚的肥油... 恶...



吃到这里,大家都好饱了~ 接着上来的腊味饭,也是一小碗那样端上来的,每个碗下面还有小蜡烛在烧着,确保保持温度... 可是大家实在是吃不下了,结果原本12份饭(叔叔原本以为妹妹的男友跟我们一起吃,所以订多了一份),就有5份打包带走,我们家6个人,两个人共吃一碗...-_-"
接着还有一份鲍鱼还是什么的也是打包了...

吃到这里,叔母和堂哥他们到时间要去庙会了,就先离席了~ 然后最后上的“红枣炖雪蛤”和甜品我们也是将其中4份打包带走...

哈哈,结果今天的山珍海味到最后好多都打包带回家了...

-题外话-
吃炖雪蛤的时候,Maggie问了一句:雪蛤是什么?
对哦?雪蛤是什么?然后姐姐就说了一句:好像是蛤蟆的卵之类的...
我当下只觉得OMG,不是吧?!(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吃雪蛤,所以我也不清楚,只是心想该不会这么恶心吧?)

结果回来google一下,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181123.htm 示:


  学名:中国林蛙,雪蛤又称蛤蟆油、蛤仕蟆、蛤士蟆、哈仕蟆、哈士蟆。属蛙科两栖类动物。
  雪蛤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山脉地势高而寒沟泽地带的一种珍贵蛙种,由于其冬天潜入在雪地下或冰川河底冬眠长达五个月之久,因它比较耐寒故,故称“雪蛤”。
雪蛤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广东人叫雪蛤,东北地区的人叫它蛤蟆油,雪蛤是东北著名的土特产,其中尤以长白山雪蛤最为名贵,雪蛤膏实际上就是雌性蛤蟆的输卵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