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9

花吃了那女孩



1.如果南国冰封了
2.看不见攻击的城市
3.梦见相反的梦
4.像花吃了那女孩

四段女生相恋的故事,却有着淡漠、苦涩、甜蜜、彷徨,各种的冲击和情感。每个人到头来渴望的不过是不想再孤独寂寞
另人匪夷所思,可是四段故事里确确实实最难看的故事和演技竟然是最后一个由众多大牌美女领演的《像花吃了那女孩》part。林嘉欣、王心凌、许安安的角色性格和演绎方式都是我无法喜欢的浮夸法,显得她们都很肤浅;唯有路嘉欣那默默苦苦付出的角色显得比较正常。

这一些故事的节奏是许多台湾独立电影的慢风,一切都很静,很慢...
不过总有一些台词就是令人很喜欢,eg:
其中一段有个老爷爷说:老伴离开他很久了,可是他一点都不觉得孤独,因为有一份幸福一直陪着他。

许安安名言:曾经我以为你会是那一颗永远属于我的糖果;但是对你而言,我不过只是一个漂亮的糖果纸。你从来都不懂得去珍惜。
路嘉欣名言:我一直以为做一个好女朋友,付出一切就会得到相同的回报,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可是想不到,对你而言,我只是一颗过甜的糖果,一下子就腻了。
王心凌:我就是你要的那颗糖果,有一天你会发现除了我,再也没有别人。就算你再拆开多少的糖果纸,永远都不会忘记我。

电影的配乐,其中的女生寂寞、轻轻的哼着的时候很有feel:
你抱着小猫咪
蓝眼睛 不再忧郁
香格里拉在哪里
让我们去找寻

能找到心中香格里拉的人,又有几个呢?

片尾曲_魏如萱的《泡泡》MV和何耀珊《漂洋过海》的MV画面80%相似,估计是同一个执导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