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8

小妹妹—the story goes

自约好吃饭那天起,小妹妹就处于异常兴奋状态。相距赴约日只有短短的3天,已经有两天传短讯来“提醒”我千万别忘记和她的约... 老实说,我想不到有何兴奋之处?更想不到她到底突然莫名其妙找我吃饭是基于什么理由...

赴约当天,小妹妹从住处搭的到校门口meet我。我上车后问她:「请问我们其实是要到那里吃饭啊?」

「不告诉你,要给你一个惊喜...这样保持神秘你不觉的感觉很棒吗?」

「...」(OS:天知道我最不喜欢就是陌生人的惊喜~)

「你为什么那么兴奋啊?」

「啊?难道你不兴奋吗?」

「...」(OS:你这样莫名其妙我没忐忑不安已经很给面了,还兴奋?)

兜兜转转,结果不就是在太平洋百货门口下车...(这有很神秘吗?)

「学姐,你什么星座的?」

「处女座?」

「处女座?不可能吧?你看起来不像处女座耶~」(OS:你有很了解我吗?)

...突然间,她的手伸过来挽着我的手臂...-_-"

「学姐,你会介意人家挽着你的手吗?」

「会,我很介意...」

「哦,这一点倒是很像处女座的...」当下立刻放手...

「学姐,学姐,我们来拍张照吧~」

「har?这里?这是太平洋百货门口耶?你有必要那么high吗?」

「有什么关系呢?」

「...」

小妹妹拿出她的相机,结果上帝好像理解我的尴尬,她的相机没电了....(天啊~ 我原本准备了相机,可是此时此刻我真不敢承认我有带相机出门,因为我真的不想在此地拍照~ )可是小妹妹不放弃,结果我们还是用了她的手机在太平洋门口“留念”...(好想找个洞钻进去...)

拍完照后...「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吃啊?」(该不会是要上二楼那间让我有痛苦回忆的餐厅吧?)

「学姐,你那么聪明,一定猜得到...」此时此刻我只是跟着她的脚步走向新天地方向...

「har?我怎么知道噢?」

「你一定知道的~」此刻我随着她的脚步慢慢接近新天地了...

「我们是要到新天地对吧?」

「你看~我就知道你知道~」(OS:天啊~ 我问的“哪里”是哪间餐厅啦~而且我们走的这个方向,除了新天地没有其他地方了吧?我...投降...)

到了新天地,她挑了个她觉得很美味,而我也很想尝试很久了的餐厅....(虽然价值有点不菲,不过算了)...一路吃下来,食物很美味,餐厅气氛也好,我心情还不错...毕竟我是美食当前,其他事请靠边站的人。所以一路下来也没啥事... 虽然话题(也就是她今天约我出来的目的)有点令我无奈...

她的重点——由于某些(她不想讲,我也完全没兴趣深入了解的)原因被班上同学排挤,所以她希望我能介绍口腔班的学长姐给她认识!(至于为什么要认识他们,我也不知道...)

我的无奈重点——口腔班的,我只认识我班上04级的那么7-8个人...排除掉很可能会跟她有语言代沟的4位韩国美女,也只剩下3位台湾的帅哥美女。而这3 位学长姐里小妹妹也已经认识了两位...那试问我还有谁可以介绍啊???

还有试问想要认识学长姐只为要回答你的“未来疑问”的苦差,正常学长姐应该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想自找麻烦吧?

我最后的回答只有「我尽人事吧...」

饭后闲聊...

「学姐,你喜欢纽约吗?」

「还可以。」(其实我对美国本来就没什么感觉...)

「那学姐你暑假要跟我一起去纽约吗?我暑假都会过去。」

「我今年没有暑假。」(er...就算我有暑假,我想我也应该会情愿回家或跟熟悉的朋友旅游吧?我跟你没有很熟耶)

小妹妹送给我的bearbrick锁扣...

突然,小妹妹说有东西要送给我,接着她就拿出了这么一个bearbrick锁扣。

虽然说我挺喜欢bearbrick的个体风格BUT当我一看到这个图案的时候,我只觉得乌鸦飞过了... 这...这...可以不要吗?

我当下说没关系,不要给我礼物的时侯,小妹妹用小狗眼神攻击...让我收下了。然后她很期待的希望我立刻扣上我的包包。当然,我没那么做。(这...这图案我想我很难带出街吧?毕竟this is really not my cup of tea 耶~ *考虑该怎么处置中*)

吃完第一摊,她用信用卡付费...我要还钱给她的时候,她好像傻眼了一下下,然后说“你给我一百就好了”(虽然我吃了155...)钱,基于我跟你不熟+你也还没工作的立场,我一定会要自己付。不过既然你开口说象征还一百就好,我也不推托啦~ 至少我不是吃人嘴软。

可是接着小妹妹又请我吃了Haagen- Daaz...她要那么慷慨,我还假惺惺推托吗?不可能~

吃完甜品,小妹妹似乎还没意愿放我离开。我们就这么在附近兜了一圈,在新天地拍了一张应她要求的“合照”后...就吃第二round。老实说,我还很饱,所以我只是继续攻甜品...一边吃一边聊...

其实我们的闲聊真的就很无聊,没内容到我都不记得聊过什么了...只记得她每隔两三句就会说“我就知道...典型的处女座”

“我就知道处女座....我就知道”

天啊~ 我跟你有很熟吗?而且我真的觉得单凭星座来做人格分析是很肤浅的事情耶~ 我说:“我觉得处女座就这么被定义了实在是很对不起其他处女座的人耶...”

可是很显然那么婉转的用语,小妹妹的脑袋是无法理解的,因为接下来她还是照常引用“我就知道处女座”

吃了半个钟头,接着... 噩梦...她拿出她的iPod让我听一首歌,问我觉得如何?我说「还可以...」

然后小妹妹兴致就上来了,iPod里一首一首歌play给我听,问我「你觉得这个怎样?」

当我礼貌性说「还不错」,她就会说「你看吧?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然后继续挑歌...

当我开始有点听不下去说「不怎么喜欢」,她就会说「har?这很好听耶~ 没品味...」然后继续挑战,要找下一首可能会让我喜欢的歌...-_-"

就这么...直到她iPod里几乎所有的歌都大概 play给我听完过后,已经又是一个小时候的事了。

这一个小时让我最难受的问题是:她iPod里的歌99%都是R&B style的,而这一类音乐是我一向很少听的。你让我听10首或20首,基本上我的感觉仍然是:听过就忘...不管听的当下会不会觉得好听,就是留不住印象~!

就这么...我一个晚餐就吃了五个小时...

后来回到宿舍上msn我就立刻询问了一下我同学的意见,看她肯否认识这小妹妹。

结果小妹妹msn竟然说:你可不可以问她能不能介绍 05级的学长姐给我认识?

想当然...听说05级的学弟妹们也听闻过这么一号人物,都没人有兴趣认识她...

所以介绍人这么一个差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啦... 毕竟我已经尽人事了。

....后文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