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8

母亲节

好久没这么...哭着醒过来
好久没这么...想念到心痛
好久没这么...梦见你
 
就像For One More Day里,你回来了。
不同的是...他只有一天,而我有几个月。
不同的是...他是在那生死边缘见着她,而我是在梦里见到你。
不同的是...他当时是疲惫绝望的,而我只是累了。
 
家里再次充满面包的香气、甜品的甜蜜和大家的欢乐。
就像往常一样,在学校累了,回家还能见到你。
可是就突然那么一天,你突然很累地跟我说:明天开始,你帮我开始联络***,还有那些上一次没来得及跟我道别的人,让他们赶来跟我叙叙旧吧。
原来...你又要离开了。怎么在梦里我还得再次送你走?
不同的是...上一次你静静的躺在那里让大家目送你最后一程,而在梦里的这一次你让大家有机会跟你见最后一次才走。
 
今天又是母亲节了...
记得去年我打电话回去,你似乎很累。
电话那头的你静静地听我说话,然后慢慢地回了几句...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听你的声音...
 
今天,这次,希望你还是可以开心...
妈咪,母亲节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