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8

科室7—影像学

我自己(为班服)画的一个小卡通... 严格说起来还有点骨骼缺陷...
phew....这个科室嘛...我要说什么呢?拍片子,轮不到我们...下诊断,也轮不到我们... 结论:我们的任务就是争取时间学会看片子。
 
20080428
第一天 ,一大早去到影像学楼,正打算上去二楼集合的时候发现一个大问题——楼梯在哪里啊???东找西找,结果还是最后是由瓦伦下来找我...Blushing
上到去的时候众人已在看完片子。既然今天是第一天,我固然是想好听听主任们讲解片子啦but...(开始找籍口)老师们的声音时强时弱,我开始在想坐在第一排的那两个老师根本就只是想跟对方来个两人讨论吧?听着听着,我就放空了...Day dreaming天知道我到底赶来干什么?
入科宣教后,我们原本打算立刻“争取时间”到门诊去看X片拍摄过程。结果去到门诊,我们就像盲头苍蝇,完全不知道何去何从。该怎么进去呢?需不需要事先跟里头的老师说呢? 结果搞不清楚状况的我们就这么放弃了...
此时只是10am...无所事事的我们就跑到吴江路去了。
吴江路,好久没去了。基本上好像除了章鱼小丸子、烤鸡翅和鲜榨果汁冰沙之外,我实在也说不出它到底有什么特别的吸引人之处了(已经光顾到没什么新鲜感),更何况是空旷的大白天~!
不过今天让我觉得比较“新鲜”的反而是瓦伦本人。第一次来吴江路,第一次看见章鱼小丸子(?)...哈哈,而我一直都以为他是很会跑的人呢~
话说后来我们进到广州店打算吃一点粥,我点了一份“叉烧猪肠粉”。结果上菜后,我一吃,怎么口感和味道那么奇怪?后来经过我们几个研究后,发觉... 这碟猪肠粉里的“叉烧”竟然被调包变成“油条”??天啊~ 这还真的是我第一次吃“油条猪肠粉”...
我问老板:「老板,我叫叉烧猪肠粉,怎么变成油条猪肠粉了?」
结果老板说:「可能是他送油条给你吧...」
i think the boss didn't get exactly what i meant. I think he thought i was saying there's an extra 油条in the 猪肠粉... 问题是...那我的叉烧跑去哪里了?!I guess 那个厨师可能是老师傅,老花眼镜把油条看错成整条叉烧吧?
 
20080429
早上很尽责地起床去到那边,结果...没有看片~?!Sigh
由于我们整组人原本就说好今天要去唱歌了的but时间实在是太太太早了,结果就再接再厉跑去门诊看拍片过程。哈哈...这一次有小巫在,哪有看不成的道理,对不对?as usual,影像学科的老师们都忙得不得了,我们在拍片室自由窜动都没几个人理。其实摄片也没什么,胸片...超级无敌快;至于拍四肢倒是比较有趣,看到一些为了拍到特定的骨头摆出的pose(还真有点难为上了年纪的患者啊...)。造影相对之下就要用比较长的时间,注射造影剂后还得等时间。然后呢,我们又去看了CT和MRI,也是超级无敌快的,就在我们讲了几句悄悄话的同时,转头一看——咦咦??刚刚躺下去的不是一个女人?怎么站起来的竟然是个男人了?什么时候换下一个人了?Tongue
唱歌也就是唱歌咯...很好玩~ 接近尾声的时候我点了五月天的“终结孤单”,然后当我和小纯唱到“约你你说不来 来了你又不high 大家开开心心出来玩 你却埋头吃饭”的时候,我们大家一起指向小蒋,因为完全就是他的写照。
下午的小讲课竟然四点才开始...天啊,有够饿的...
 
20080506
今天早上美女们想要看ERCP看不成,结果我就跟小倩和小波就跑到文庙去了... 我们打算骑脚车去的,可是我去拿脚车的时候只看到了一辆被灰尘盖到变成几乎全白的一辆东西...Striaght Face*真的是时候清洗了* 就在这个时候,瓦伦很好人地offer了他的bike,呵呵...瓦伦腿那么长,腿短的我一路骑的时候都还好,可是一有红绿灯要停下来的时候我就惨了,一定得下来才能垫地...
发觉文庙还真是个动漫小品聚集的好街~
下午小讲课as usual 4pm才开始。可是今天比上个星期还痛苦,因为今天某人不知道为何心情大好,好多东西迫不急待要跟大家分享。老师每讲解一个片子,她就有一段小故事要差进来...老师好几次都被她打断了,到后来我觉得老师都觉得有点无奈了。为了我的胃和精神着想,我真的真的好想叫她闭嘴的(不单是我,瓦伦也同意她今天太多话了)~ 4点钟的小讲课被她一直插话打断,竟然六点才讲完~ 饶了我吧!
 
20080507
老师说今天要给我们做一点“练习”,说是练习也不过就是看X片和“参考”诊断。
因为这样,我就打算跳过读片会,直接九点钟才过去做练习好了。结果我还在睡觉的时候,小波传简讯说他们今天要去看木靶(只有今天有)。我赶到门诊的时侯到处找人,原来大家在看钡气造影。有个老伯伯很顽固地说不想做检查,结果跟老师吵了一下,老师说「这个检查要360°转的,你真的受不了就别做了」。当时我还奇怪怎么会360°呢?可是接下来的患者示范解释了...还真的好累人哦~
下午有个研究生讲课,老师说我们有兴趣可以去听。原本我不甚感兴趣,想回去睡觉,后来在小倩和小波的怂恿之下,就一起去听了。今天讲解的是急腹症,还蛮不错的。我听得津津有味,直到... 一堆等着下一堂课的进修医生们走进了读片室。(好想骂人...)拜托,你们有修养一点行不行?懂不懂得"respect"这个词?一个两个完全不尊重讲师主任,在后头叽叽喳喳的讲个不停...很没水准耶!
 
基本上就这样...为什么两个星期才就这么几天的内容?因为其中刚好五一(那一天假期)+睡过头就索性不去的日子...就这么混着日子过了颓废的两个星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