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8

外二 week 4.1

我昨天msn还跟小松说张某回来可能会想换组,毕竟她之前都有这样的意思,这么一个机会,她不会没想过不换的。
小松还说不可能、不会的... *翻白眼,bitch is forever a bitch*
结果事实证明,女人的阴险也只有女人会警觉,男人往往都只会将演技精湛的贱人当成无害小猫咪,拆穿贱人诡计的人往往只会被人当猜疑心重的小人。*不知道男生单天真、大方、还是单蠢*

今天查完房后在弄着病程录的时候,张某回来“探班”...
her entrance-look:好像孕妇那样地托着腰。她先是兜了一个大圈问她的组忙不忙啊?有没有什么事啊?
我说:你的组?没什么事啊...就换药啊...邓纯早上换了好几个小时的药。
张:哎呀,本来就是啦,我之前每天都是这样过...(拜托,你是当所有的人瞎了还是怎样?大家都知道你除了第一个星期,过后都是李红昌在换药,你根本都不用动手好不好?!睁眼说瞎话!)
我静静不想搭理她,她继续自话自说:刚才医生说我先天性腰椎横突裂...
我:你拍片子证实了?
张:嗯... (信你有鬼,你最好连片子都带来给大家看啦!大家都知道骨科的病假证明和病假单的可信度)
这时候吴璟奕进来,跟她哈啦几句,由回到相同的话题,然后张某说:我回来以后应该都不能换药了,会不会需要换组啊?可是如果换组的话,邓纯会恨死我...(唛假啦~这才是你最终目的吧~)
...Celaka macam ni, tengok muka dia saja pun ingin tampar mukanya...

回到交班时,我跟邓纯说我等下有两台手术要跟,早上她可能要一个人在楼上顶着。接着她说:没啊,64(胆切+胆探)今天不开了。患者今早MC→今早出院,下次再入院手术。
啊?!结果立刻打出院小结... 至于治疗经过我说了“...患者经期来潮....”。
当陆晔老师看到我用“经期来潮”这词时,他笑了一下... *难道不是这么说吗?还是该用“月事”?*

吃着午饭的时候,马总为了不希望有值班轮空,就异想天开地问我:萧爱菱,要不你今天一个人值班?
我:一个人?不要,我不行的。
马:大急诊一个人没问题的啦,反正人多啊...
我:我不要,不要把张洁林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上。
这时连丽丽和邓纯都听不下去了,也纷纷帮我挡下了(很明显不只我一个不爽张某)... 然后邓纯还跟我说:下次还有人敢叫你一个人值班,你就罢工算了。

今天我的64和57都是空的...当我听到64床来了,去测血压的时候...@_@a 这...怎么是男病人?这是女房啊~ 接着的画面就是护理阿姨和家属到护理站去咨询了,到底怎么收病人的?然后费老师出现了,他也一头雾水怎么一回事。然后我就直接说收错床了,可是男房有57床是空的,要不转过去?*结果还真转过去了*
我问病史的时候,患者家属说了这么一段:「我们之前想说到大医院来治疗比较好。结果你们这里,人家老人家在做T管造影时晕倒了,让他们吊水也说不能,一定要到急诊。结果我们自己还得忙着去找推车把人推到急诊去抢救。之前术后叫我们到门诊做造影,结果做造影的又说这个毛病要到你们外科。结果我们还得等到专家门诊吴主任收进来... 你们大医院这样推来推去的,看病也难!」*我心里真的也觉得很对,为什么门诊不能吊盐水?门诊自己明明就有补液室不是嘛?哎... 可是跟我说又有什么用呢?我不是行政的... 而为什么这些明明是医院行政管理的漏洞,却得由我们这些可怜的问病史小学生承受家属的怒气?*(*+﹏+*)~ @

2PM 跟陆老师下去开双甲手术,结果进到去...咦咦?怎么主刀是陆老师?
陆老师原本想call任何一个研究生下来当一助,可是楼上只有吴景奕一个人,所以就作罢... 所以我成了“一助”。开到一半,费老师结束另外一个手术过来了,就变成费老师主刀...
吼,看费老师开双甲和陈曦老师开双甲的feel真的很不同耶,费老师整个就是很阿沙力,很利落的,连扎血管都先用止血钳夹住,然后切下了甲状腺后再一次过一一缝合,this is SPEED~

回到楼上,丽丽已经order了晚餐了。今天是酸辣汤、水煮牛肉、菜饭... 无可置否,丽丽真的很会叫菜 TAPI 由于水煮牛肉本身有送白饭的+她order了14份菜饭= 吃到最后,多出4盒白饭完全没人碰... 真的超浪费~ 不过她说她order的时候有说不用送白饭过来了的。Akan tetapi aku masih fikir dia tak anggap bazir sebab itu bukan wang dia...

刚上来,就说来了一个阑尾炎... 时间还早,吴璟奕很有义气地说他帮我们下去跟刀好了(第一次非常认真觉得吴璟奕人很好,唯一缺点就是跟小松一样,有时候嘴贱了些)

结果到了晚上11点,又来了个阑尾炎(果真邓漾老师在大急诊不收人就浑身不舒服吗?)。19岁小女生,已经腹痛了两天,可是她父母都带她去做妇科检查,B超示卵巢肿大之类的。结果*虽然已经肯定是阑尾炎*,不过在开刀之前还是要妇科会诊排除一下妇科疾病... *将病人带上12楼的时候,看着唐中园那被吵醒,头发还乱蓬蓬的无奈样子,还真觉得有些抱歉*
打着大病史的时候,突然收到小松的sms:你们91床(就是19岁小妹妹)大病史我写你的名哦~
小松你在外五值班太得空了是不是?!十一点钟在那边还注意我们这里的病人!那么想念外二就回来算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