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8

外二 week 3.2

今天一早,蒋唯松有两张床转到我们的组,one for me, one for邓纯。
Anyway,重点是转到邓纯床上那位患者是今天行甲状腺全切术,而今天又是邓纯出夜班日。
以此推论,it's either me or 小松去跟刀了...

这又leads to另外一件事... 事关第一个星期我说了一句:啊?跟了那么多刀... 最基本的四个手术,就还剩甲状腺没跟过。
因此跟了好多甲状腺到有麻木了的小松从此就很希望能将甲状腺的手术推一两台让我跟... 一个星期多下来,他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他加床上的患者转到我的床上。不过一个星期下来,转床是转了很多没错,不过都是我的加床-->小松,而他的加床-->邓纯地循环着。*为此小松遗憾了好几次*
所以今天这么一个甲状腺的手术,虽然转到邓纯床位but since她出夜班,小松就讲了他不跟的,让我去跟... *可见他期待此日已久*
就连邓纯也说了那一个床的手术安排仍然是“98”床的名义,是等到手术后才会转到邓纯床的,所以应该是小松跟...(大家都各怀鬼胎)

午饭时间(多少带着逃避心态的我躲)到外一等待,小松说患者下去的时候他一定会过来叫我下去跟刀。纵使不愿意,真的逼到埋身了,仲有得我捡咩?
等着等着... 丽丽突然过来说:你还在这里啊?回去吧... 小松已经下去跟那个甲状腺了。马总一看到小松就说:98,女双的手术,下去跟刀~
然后就堵住小松拖他一起下去了...
(小松当时的心情应该是很想骂我了呗...)

逃过一台手术的我,在病房呆着... 结果换了3个药,灌了一次石蜡油,测了一个毛糖...
*又是颓废的一天*

-题外话-
今天学校不知为何突然发消息给所有研究生和组长们说有橘子派送,每个学生一斤。
陪着干倩去领橘子的时候... 咦?一斤不嘛就4粒橘子~!那干嘛不直接说每人4个橘子就好,还一斤咧,听起来比较多是不是?欺骗人感情了一下下...
不过看着满地的橘子,我们在那边挑啊挑,也不知道到底该选怎样的才是好的、甜的... 就凭直觉呗...(不好吃别怪我)
不过后来听丽丽说“公”的橘子比“母”的橘子甜啊?(人家家里有种橘子的,这么说了应该没错...)
被我画上鬼脸的橘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