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外二.week 2.2

吼~感觉在外二的日子真的无法以星期来结算... 情绪太多,似乎有每天宣发的必要。
今天一大早交班时听到... 92床DIE了,据说怀疑是低血压性休克。
*回忆一下,那他昨天下午两点多护士说他口中念念有词,自言自语地下床上厕所的时候... 是预兆吗?*
anyway,昨天值班的丽丽似乎都不把死亡小结的东西弄好,只丢了一句“我不知道你的病人怎么了”,就将其留给小松自己今早搞定了。可怜的小松,一大早就要忙了...

话说原本是我床的Child术前两天转到了邓纯床上,然后今早原本小松的96床双甲竟在今早也转到邓纯床了... 加上今早又再加上去的94床胆切,结果邓纯今天就有3台手术...(原本昨天还在想要不要好人一些帮小松跟了他的双甲手术,毕竟他已经跟显了,而我却没有跟过,不过既然今天连续三台手术都是邓纯的,就别让她跑上跑下的,一直在下面跟玩算了...*有点坏*)

不过事后证明,我的自私为自己带来了麻烦,我根本就应该坚持下去帮忙跟任何一台刀!!!
WHY? because 今天唯一没有刀的我,今天就在病房一整天干了值班同学的事情,而且都不是我们组的床位!!where is 值班的张同学呢?erm... 早上无迹可寻,MAYBE 换药之类的,who knows? 反正她天天喊她的组很多药要换(虽然也真的是事实...)

我和小松很有默契地帮自己的病人换好药后就打算闪,去看一看开到一半的Child术,可是下到去... 如大家所说的,观看手术的人太多了,一堆在病房都没怎么见过的研究生和进修医生此刻都在病房里... *无言*

就在离开手术室的时候在三楼手术间外面听到有家属哭很惨的声音,刚好遇到sotong,我们两个还在猜测是不是有患者翘了还是怎样?
...事后才听说原来就是那一台Child手术的,开进去发现他的胰颈占位已经转移到腹腔了,所以也没切掉胰颈的,可能术后化疗效果可能也不佳...

一到吃饭时间,立刻就跑去吃饭了,片刻不留... 还故意在外头溜达到准准下午一点半才回到病房... 老实说真的很想采纳大伙儿的意见,别理病房的人,直接回家睡觉算了... 可是道德良心不允许我就这么走掉,结果还是回到病房... 一回到去没多久,就听到她组的李研究生说:等下SICU有个病人要下来,要紧及手术,你下去跟...(此刻的心中OS: 妈呀~等下一定要逃~!!)

可是很明显我只闪得了一时,才过了一下子时间,张洁林突然就不见了... 此刻病房里只剩我和小松。护士打电话来说某床要换药(张同学的床位),小松很不爽地去换了...(然后好像一样接着一样...)
然后另外一张81床说要看看,我看了一看... 不就引流管今天拔出后渗出液弄湿纱布了... 其实这没什么,我顺手换一下敷料就好了。可是病人还是很紧张那些渗出液是什么啊之类的... 不免想骂盛同学:这其实不是很么大事情,不过你拔引流管的时候都不跟患者解释一下的吗?让患者吓得还以为自己怎么了... 哎...
此时韩主任看见我,就叫我去(又是丽丽的床,可是她出夜班之前完全没有交代任何事情)测一个中心静脉压。韩主任问我会不会测,我说我没侧过。韩主任就说没关系,他带我做...然后东西准备好了,到了病人面前,输液管、NaCl、中心静脉压的尺什么都弄好了...
然后韩老师竟然念念有词跟我说:这个CP你们那个同学盛丽丽就做过很多次了,做得很好,我自己是没做过很多次... (未免太可爱的韩主任,在同学面前那么诚实...-_-")
然后就在一切就绪的时候,韩老师突然走掉,然后一个邓漾老师出现了(??),然后接着就是邓老师接手弄好了...

测好静脉压,然后某个病人又说什么发烧,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白蛋白之类的(又不知道是丽丽还是张洁林的床)...还要去当“人体安慰剂”...
过后我到教务处绕了一圈拿个请假条(顺便替干倩拿东西)... 结果40分钟后回到去,张洁林一看见我就说:你回来了正好,你的+4床出院小结,快点打~
*blur* har? +4床是邓纯的,而且患者是开明天出院,怎么今天就走,邓纯还没打过出院小结哦?好吧... 我打好了... 此刻的我心情还挺ok的,反而张洁林好像在那边不爽我差点让她打个不是她床的出院小结的臭脸... 拜托,结果又不是让你打,你摆什么谱啊?臭屁!

由于这+4床外伤直肠破裂+多处骨折是车祸引起,住了一个多月,要打官司的... 出院小结就要写很多叮咛和交代的建议... 病人家属又一直在旁边问,此刻找自己组的同学、老师都找不着,唯有一直想还有什么漏,(结果在患者家属的不断提问下+打电话问了出夜班的研究生一下),好不容易将出院小结弄好。

hmm...只能说今天好多人都火大了,脾气好好的小松、邓漾老师等等... why? 只因为今天他们都在忙一堆值班医生和同学应该干的事情,而本身值班的进修医生和同学在病房忙得团团转的时候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和小松都心里做了一个决定,往后自己的床位没刀都要积极地找手术跟了~留在病房真的只有两个字——找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