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08

[日剧]LAST FRIENDS

【中文剧名】:Last Friends(最后的朋友)
【日文剧名】:ラスト·フレンズ

【演 员】:蓝田美知留/长泽 まさみ(长泽 雅美) 及川宗佑/锦户 亮 岸本琉可/上野 树里 水岛タケル/锳太 泷川エリ/水川 あさみ 小仓友彦/山崎树范 平冢令奈/西原亚希 三田小百合/兰香レア 冈部まゆみ/平野早香 蓝田千夏/倍赏 美津子

Last Friends讲述的是一群年轻人,各自有自己说不出口的烦恼,为了追求生命的温暖而住在一起,学习到友情的重要性,获得了继续生活的勇气的故事。

现代很多人在为家庭暴力和自身的性独自发愁苦恼。首先,烦恼的现代人一号——担任美容师助理的美知留总是受到同事的欺凌,母亲也总是带着男人回家。她心中充满阴影,于是她选择了与成为自己心灵支柱的男友同居,却发现男友是典型的虐待狂。(可我个人最不喜欢就是这一个角色...被虐待还默默忍受,她是潜意识里有被虐狂是吗?而且后来明知道男朋友有虐待倾向,却还处处挑战人家的极限~ 该讲的吞吞吐吐,不该讲的又劈哩叭啦...真的完全欠揍!more over,要依赖男朋友却还那么粘非常明显就是同性恋女朋友,说到底整个故事最大的问题不就是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双性恋的笨女人吧~?)

其次是美知留的同学,作为摩托车选手有着光辉的成绩,却有着对人难以启齿的烦恼的琉可。第三主角小武是位内心充满阴影的美发师,性情偏中性,是广大女性倾诉的好对象。虽然喜欢琉可,可又患有性恐惧。(看了这部戏,发觉这之前演过交响情人梦里生活白痴兼音乐天才Notabe的上野树里做中性打扮好看非常多~!完全是帅气女生的代表!至于瑛太和水川就是俊男美女,目前对他们的角色还是中立-->偏好感。)

(不过说到底,吸引我看这部戏的首要人物根本就是锦户亮,结果没想到他在此片算是配角,不是主角*失望*...不过虽然他在此片是虐待狂,我还觉得ok ler cos他发脾气的理由的确是可以成立的,只是行动就有点过火而已...understandable.)

因为电视剧的内容比较沉重(还好吧?又很沉重吗?),所以主题歌就不能是一般的爱情歌曲。但是宇多田光表示:“正因为受到这样内容上的限制,才能创作出更有意义的作品。”她勇敢地顺着故事对她的印象,创作歌曲。并在歌曲录制前一天晚上一气呵成。
新作品《Prisoner of Love》是一首中等速度的叙事诗类型的歌曲,也是宇多田光的得意之作。宇多田光说:“最理想的爱情就是友情,所以这次的歌词写得恰到好处。”(i'm totally in love with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