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08

笃姬

Atsuhime由宫尾登美子小说《天璋院笃姬》改编,描述德川幕府末年,由萨摩(今鹿儿岛县)出身的武士女儿笃姬,嫁给将军、年轻守寡、幕府倒台等48年的人生。
笃姬出生于萨摩·岛津家的分家,是江户幕府第13代将军·德川家定的正室。可是,体弱多病的家定在婚后1年半后就死了,年仅23岁的笃姬随后落发为尼,称号「天璋院」。 
围绕将军的继承人,幕府内部明争暗斗,甚至引起以笃姬的故乡---萨摩作为中心的反幕府运动的激化......。笃姬作为统领大奥的总帅,在明治维新的骚乱中为了德川宗家以及整个日本倾尽了自己的全力。
同时,笃姬还与迫近江户城的萨摩藩西乡隆盛等人带头的新政府军进行斡旋,在江户和平开城这一重大事件中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明治维新后,她又专心致志地教导继承德川宗家的家达等人,为培养支撑日本未来的人材倾注了自己的心血。

我是一个对古装剧不甚感兴趣的人,更何况是我一点都不熟悉的日本历史呢?那为什么我又会对此剧甚感兴趣?我只是为了看宫崎葵。看了第一集后,兴趣上来了。每一次看这一些古时代的女人,心里就有莫名的感叹和悲哀。感叹她们的伟大,并为她们不由自主的一切深感悲哀,就如於一的老女菊本所说:“女人之道只有一条:不走回头路。否则只会为你和家族带来耻辱。”...

从普通的一个武家女孩,被自己的君主赏识收其为养女。虽然说这“离家”的情况就跟古时候的出嫁差不多,就是换了个家,进入新家庭新环境。可是其中要先变成君主的养女;不得再称自己的亲生父母为爸妈,往后,他们只能是永远无法再见面的下人。眼看自己的爱女,虽然平步青云得以成为公主,再成为德川家的御台所,可是却必须跟最疼爱的女儿永别。情以何堪?(尤其看到她爸爸到后来抱病到死都还挂念着她的那一个画面....只有眼泪能叙述一切)

到现在这一个moment,此剧播放了16集。现在正要进入她终于要嫁进将军德川家了... Let's see how it goes.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