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08

[日剧]蜂蜜与四叶草

Good luck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官方网站: http://wwwz.fujitv.co.jp/hachikuro/index.html

【主题歌】:平井坚 -キャンバス(Canvas)

当初我看到这名称,让我联想到几年前的一部香港偶像剧“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曾打消看的感觉(因为看着主演名单里也没有我特别帅和特别美的...)。后来找了一下简介,发觉虽然也是有四叶草,不过instead of 西洋剑,他们是美术大学的,就觉得还可以看一看。 Good luck

这是一部讲述5个美大生的青春点滴,5个人5段单相思的故事。成海将在该剧中出演作为新进艺术家倍受关注的油画系学生花木はぐみ的角色。由于成长在乡间生性害羞,恋爱经验也很少。而对于自己的将来以及才能的不安情绪,立志成为一名艺术家的美大学生的细腻情感表现。一直以来,我对成海理子的感觉也就麻麻,因为她不像我特别喜欢的type(能怎样噢,她说到底也只不过还是个高中生...可是我并没有排斥她的哦)。在这部戏里,那些导演接受访问时形容他们欣赏的“她以超乎年龄的成熟演技”是让我特别最不喜欢的一点,整部剧一直穿着那长长的裙子走路拖着脚步的感觉,拜托... 你在剧里是天才型画家,拜托不要表现得那么智障行不行~?整天那种“我很可怜,请来关爱我”的样子,让我想砍人~

对叶久美一见钟情的建筑系学生竹本祐太(生田斗真)是五个人里面我比较欣赏的一个角色...(森田忍那一种typical的吊儿郎当艺术家气质让我不舒服;而真山巧那一种虽有才华却爱上比自己老的女人而冲昏头的男人,不容我置评)可是在这种戏里,在朋友群里那一个最普通的往往都是被忽略的。如果叶久美不是非常有

才华的一个画家,我还真想说竹本瞎了眼啦~!

五人帮里评了四个,还有另外一个?none other than山田。饰演山田的

原田夏希,我第一次看见她是在Attention Please Hawaii SP里饰演的Honolulu女郎。她那立体的五官,据景婷形容是还不错,挺美but... 我不觉得啦。Anyway,在这四叶草里,她的单恋可说是比较经典的吧,很想放弃却放弃不了。我很喜欢她的一句台词:“如果就这么放弃而喜欢上别人,我会觉得我这些年来的感情像是一场梦,我不曾爱过。”(以旁人眼光很容易评一句白痴,不过我估计那都是单恋难以放手时候的独白吧~)至于她的角色,我没太大感觉,就是陶艺系高材生。

对我来说五个主角里,除了生田斗真一个还挺cute之外,另外的就只是average standards,外貌算不上绝品。反而整部剧里超越了主角,而让我简直爱死的反而是配角.... 野宫匠!有才华的建筑师+温柔体贴+帅= perfect~!看着看着,我只觉得怎么这帅哥那么眼熟,在哪里见过他?看完了11集后认真想一想:他有柏原崇的感觉,后来找了一下,果真是他~!!Love Struck经过了岁月的洗礼,现在的柏原崇,多了那么一份成熟男人的味道,超级无敌帅~!!(立刻找照片放成msn display了)

真的,原本平凡的一部校园剧,多了柏原崇就变得值得一看了~!(顺带一提:消失很久了的瀬戸朝香也参与演出了...though也是一个我不特别欣赏的角色—姐弟恋)Good lu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