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08

ECG回忆片段

20080412 @急诊 1

  • 今天是第一次到急诊来,据瓦伦的描述,急诊心电图很忙很忙的,所以基本上我做好了心理准备,连书都没多带一本就上班去了。可是结果也没有非常忙(很好),也就不过上去观察室三次,外面走廊两次。只是那一些乱七八糟的电线一直要整理,比较烦人。
  • 第一次要上去二楼观察室的时候,老师问我:你是第一次出诊吗?(嗯...)你第一次来急诊吧?(是的...)那你有上去过二楼观察室吗?(没有...)啊,那你这次真的是第一次出诊耶~ 那你还是带着口罩上去吧。*老师说着的同时,拿出了2个口罩给我*(老师,有那个必要吗?)你上到去就明白了。结果事实证明老师没有夸张。当我走到观察室门口,我就感觉到有一股淡淡的...味道;整个观察室走廊加床加到满满的,家属又多,整个就超级拥挤。*当下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戴上两个口罩,谢谢娓娓老师~*

20080414

  • 今天一早起身心情还不赖,走着去上班的路上stop by Lawson打算买些吃的。就在掏腰包的时候才发觉... 我竟然忘了带钱包出来~ 唉,饿着肚子的心情立刻跌到谷底了...

20080416 @急诊 2

  • 在繁忙之余,抢救室打来一通急call催我们过去拉心电图。赶到隔壁,看到好几个身穿工地制服的人围着一个床,床上躺着一个浑身是干了的血的工地工人(?),他的左眼已经血肿至淤血了。由于我动作相对还是比较慢,老师就接手了,同时还塞一个口罩给我...(此刻我才发觉到有淡淡的血腥味...然后就在旁边默默地看着老师动作迅速地拉心电图...hmm...这才有急诊的感觉嘛...)

20080417

  • 早上心情如往常,搭着门诊的3号电梯要上6楼。上到二楼的时候,基本上电梯就满载了;可是呢,如普遍所见的上海人,到了三楼外面的人仍然要挤进来...(此刻已经靠着玻璃窗的我已经不能再退了)。就在三楼的电梯门关上,准备继续往上之余,突然...*doom*了一下,超重的电梯突然向下掉了一下下才往上...一大早的电梯惊险记啊~
  • 下午时分,有个患者走进来心电图室,看到我就立刻问:ei...你不是在病房的吗?(啊... 我不记得耶...)我就问:你之前是住进什么科的病房啊?他说心脏科(也对啦,除了心内科,也没有多少科室需要复查心电图啊?)
  • 有个阿姨在准备拉心电图之际,听到我指示的时候问:你是新加坡来的?(不是,我是马来西亚的。)啊~ 难怪你的口音那么像我的媳妇,她是新加坡来的。我听你说话的语气和她很像,都是轻轻的,所以就大概猜到了...

20080422

  • 今天大概十点多,心电图室开始超多人的。尤其孕妇超多的~ 今天的产科门诊医生估计觉得所有孕妇都非常需要常规检查心电图吧,让她们来作检查的孕妇身边都陪着一堆家属。家属一直问说:可以不可以让我女儿快一点检查,等太久她受不了的。(拜托,你女儿怀孕才四个月,明明就生龙活虎的没事...人家阿公阿婆80几岁都还没吵,你跟我吵屁~! )
  • 还有另外一个从18楼内分泌下来作检查的(明明就只是个中年人),一来到就悄悄说:我18楼过来的,能不能让我前一点?我本院的(真的超级屁的人~ 你才30几岁,也不是什么大病。你不讲话还好,你硬要强调你是本院的,我不单只不想让你前一点,我没让你后一点你都要偷笑了啦~!)

20080423 @急诊 3

  • 今天一踏进急诊楼门口之余,迎面而来一个正要被推出去的患者...被剃光的头上有着一个缝了十多针的大疤痕...
  • 下午时分有个患者进来做心电图之前,她在家属念念有词的“重复指示”下站在门口反复地将手掌心朝上朝下的... 过后才走进心电图室。...是有强迫症吗?

基本上在心电图三个星期,我也只上了9次班(3 times per week),除了这一些小插曲,其他我没什么深刻印象... 平安的三个星期,End of another 科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