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8

骨科.week1

Day 1

实习了那么多个月,这次是第一次跟在老董的组后头(一向来都他们组跟在我们后面)。一直以来众所皆知他们那一组是出了名无可救药地懒,整组人最勤劳的就是李景婷… 所以我们整组人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今天将是收拾垃圾的擦屁股日…

由于我个人对骨折相对兴趣比较大,所以到了骨二损伤组… 不过接下来的日子充分证明我的选择真的是错误到了极点!

查房一开始,骨二住院总刘敬锋(接下来的日子他根本就是毒瘤~)就跟我们说:同学,这个星期三要抽查病史,记得把所有病程录都打印出来…

他一边说的时候我和丽丽就立刻动手翻chart看看之前的病程录都打印到了什么程度… 结果一翻… *空空* chart里就是厚厚的一叠白纸!(那前一组的病程录到底是有些没有?)

我们问老师:老师,这些病程录怎么都空的啊?都没打过出来??

这刘某还理直气壮的说:对啊… blah blah blah(开始complain上一组同学有多懒)

丽丽:老师,他们这么差,那你们还让他们出科?

刘:这种东西你们应该向你们教务处反映啊,出科不出科是教务处决定,不是我们… (屁啦~ 出科不是你们决定还由谁决定啦)

查房后大伙立刻冲到那仅仅四台的电脑前开始打印… 试想之前一组三个星期的病程录,完完全全没打印出来过!!最夸张的程度甚至连大病史都没打印出来!

骨二病区当天方程式:
  • 3个人x12张床/人x(大病史+入院录+三个星期的病程录)/床…
  • 我手上3张第二天出院,还要补一些的病程录
  • 整个骨二病区周末收进来的5个病人,大病史完全没写过!

完完全全就是崩溃!!!4台电脑,7个人,n份打印的文件和病程!!当下我们整组人的感受就是立刻罢工了~ 叫前一组自己回来收烂摊子! 可是基于我们*还是要维持我们这一组的好名声,不要让之前的十个月毁于一旦*我们就直接跟带教老师反映了我们的愤怒,让他叫前一组同学回来补写周末入院的那些大病史(没理由人家入院三天了才去问人家病史,这像什么话?这种烂摊子我们才不干!),其余的我们没办法了…

结果翟同学上来补病史的时候竟然还外带了8杯珍珠奶茶… *赔罪?*

结果到骨科的第一天,整组人就在那边收拾烂摊子到五点钟下班都还没打印完~!*还得拜托干倩晚上值班继续帮我们打印*

话说上一组懒的程度真的令人鄙视+唾弃,问题根本就出在老师本身三个星期根本都不严管,所以才更放任她们懒!

Day 2

经过昨天的一堆怨气,我和丽丽已经很火大这些懒猪了。
刘住院:怎么样?你们昨天忙到几点钟啊?
我们:老师,我们忙到了五点钟还没忙完,还要值班同学晚上帮忙打印才完成啊~
刘住院(笑笑):每一组都是这样啦,第一两天很忙,过后就很空闲了… (你瞧,这是人说的话吗?上一组同学没留那么多手尾的话根本就不会忙道翻天覆地!)

接着查房的时候,刘住院:同学,5*, 78和85三张床(两张我的,一张丽丽的)已经住院很久了,阶段小结你们写了吗?
(WTF~ 我昨天虽然有看到了,不过那不是我的job吧?而且你昨天没提我就没理了啦~)

我立刻将他说的其中一张85(我的床)翻到他面前:老师,这个病人现在已经是住院第49天了耶,阶段小结要写也是19天前,那根本是上一组同学的事情,为什么你那时不叫他们写啊?

刘某:阶段小结就是这样的啊,查病史的时候落到哪一组同学头上就哪一组同学写的啊~

(TMD~ 我此刻立刻想骂他垃圾~ 你说的这是什么鬼话?这种阶段小结东西根本应该就是第30天的时候床位同学就应该写了,不是等到查病史吧?PIG~! 接下来我决定都称他为“刘猪”,已经比“刘垃圾”给面子了)

听到刘猪那么不负责任的话,丽丽也火大了,立刻当着病人面前质问老师:老师,你是看我们好欺负是不是?上一组人那么懒,你们宁愿让他们出科。昨天我们已经帮他们收了那么多烂摊子,你现在连不关我们事的阶段小结也要我们写?

结果很明显理亏的刘猪想试图继续解释,可是真的找不到词汇反驳了…

此刻郁主治就说:好了,别说了,说不通就别说了。你们大家都是同一个team,本来就应该互相帮忙

丽丽(立刻):老师,我们这一组人是一个team没错,不过跟上一组不是team。所以我们不应该帮他们补烂摊子!

我在一旁虽然听得惊心动魄,不过有人顶老师还是很爽~ 丽丽,做得好!!!

郁:上一组不是跟你们同学吗?
我立刻撇清关系说:上一组跟她(丽丽)是同学,可是跟我不是,我跟他们完全没交情,一点都不熟。
丽丽:我跟他们也不熟
郁:怎么会不熟呢?都是同学啊
丽丽:老师,谁说同学一定要熟?

现在的病程录打印了出来后,为了“证明”名字不是乱写上去的,所以要求打印出来的电脑文件上还要签字。所以既然前一组的同学三个星期的病程都是我们昨天才打印出来的,她们的签名理所当然就是我们签上。我和丽丽单单是补签前面一个月份各个不同同学的名字(因为要求签名字迹不同),我说我再签多几次我都可以到街边做“帮人设计签名”的工作了~
早上查房郁健主治说:同学,你们快翻chart,有什么病程录没有签名的,拿来让我签!
(老师,所有chart都要签啊,全都是昨天才打印的…)
所以整个查房过程我们就只是猛翻chart让主治签名,一份接一份…

我们昨天打印了整个月的病史,我们连前面同学(要求笔迹不同的)我们都签掉了,我们都还没说话了… chart我都翻好,帮你找好哪里要补签名,伸到你面前结果那郁老师就说:那么多???

我:老师,昨天才打印的一个月份,当然多…

郁:同学,我累了,明天早上再提醒我签吧…

(屁啦~ 明天早上我睬你都傻了~!劳心劳累帮你干活你还嫌累!被扣钱是你自己的事!我没义务帮你不被扣奖金~~!!最好明天全查我们的病史,然后最好老师们都有漏签名,然后让他们扣钱扣光光~~~!!鬼叫他们那么懒,之前三个星期都不管同学打印不打印病史~)

话题回到那该死的阶段小结:

病人都住院49天了,你现在让我补一份阶段小结,被查到了你的钱还是要被扣的啦。真的怕扣钱,早在住院30天的时候就应该督促同学写了吧?还是你认为我就该认命地吃死猫,今天打了,还要放19天前的日期和当时同学的名字give the credit to the lazy idiots?然后之后的病史全重新打印??

阶段小结放19天前的话,要重新打印三个星期的病史耶!!我理你才有鬼~!所以我和丽丽决定:不管你,你让我写,我就写,不过日期一定放今天的!钱照扣也是你的事~

我开始很认真的思考怎么打一个我完全不了解情况的病人的阶段小结,很认真的翻chart,可是呢… 住院一个月的治疗...手术前“处理:择期手术”,手术后“处理:维持原治疗”,这是什么TMD垃圾病程录啊~!根本看不出什么东西好不好!!一个月下的病程都是这种记录,而且又没什么特别的医嘱.... 我今天打那两份阶段小结打到我要抓狂!!

一直猛翻chart要想到底“目前状况”是什么?为什么还不出院?然后一边打一边狂骂(这张85床的阶段小结应该写在10-3,而birdmei管这张床就到10-3… 你觉得侥幸刚好不要写,fine~ 然后接下来的三个星期分别由姜如珈管一星期,张洁林管2星期… 那我心里很想狠狠咒骂的王八到底该指向谁?celaka…)

另一张78床更具挑战性~我翻了老半天,完全看不出问题!术后没复查任何项目,连片子都没有~ 我前前后后翻了好多次… 过了好久好久,我才发觉,原来她10-23开始有发热... 昨天才接手的病人,你要我推断一个月前的病史??!

才两天,就让我们几个一直在那边想念泌外老师的好了。至少我们辛辛苦苦打印出 的病程录,他们真的有每天或每隔两天看了看,然后修改,签名。这样认真的老师,你给我多一点事情,叫我记多几个病程录我都甘愿~ 尽心尽力为你效劳不让你莫名扣钱。

这些骨科的....才两天,我就已经恨不得他们奖金被扣光光~ *不过估计有我们这一组存在的期间应该没机会*

今天下班前,很难得看骨二的护士台超级热闹,一堆老师在那边猛翻chart签名…

Day 3

刘猪:同学,昨天85床的阶段小结日期错了,应该改成10-3…(我就是故意不改,而我也决定不理你!)

然后查房后看chart,我发觉我昨天才写出院小结的78床开明天出院?! SH*T~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过了今天才理他(让他扣钱好了?)的时候,丽丽说:你不用理他,反正他过了今天又不查病史了...结果BINGO...那猪果然是过了一天算一天...

由于上一组同学三个星期完全没有交班过,大家也认为“骨科是不用交班的”... 而且根据我们目测,科室的容量不足以容纳我们的存在,因为往往你透过镜子看到就是密密麻麻的人影,站到贴门了,那我们何必那么早起床自作孽呢?

就算准时到达,我们也等待在骨一的休息室里,待有老师开始查房的迹象的时候再出去好了... (过去几天如此,今天也如此...)

可是躲在休息室里多少还是有可能“失误”,待老师已经开始查了才惊觉地跑过去骨二... 今天就刚好是这样,我慢了那一两分钟的“拍子”..

一进到病房,刘猪就(用他一贯的假笑):同学,你们终于来啦?(请问你这是指我迟到吗?)你们这一批同学的纪律不是很好噢~ 早上你们怎么都没人参加交班?

我:(TMD... 我们帮你干死干活都还没发虎威,你还敢说我们纪律不好???)老师,可是我们听说骨科是不用交班的啊...

刘猪:谁说的?谁说骨科同学不用交班的?你知不知道以前我们管得很严,为了不要你们迟到,交班都还要签到?(这垃圾还敢否认?!那请问前一组同学都不交班算什么?你这根本是睁眼说瞎话!)你们明天开始最好都参加交班...

过后他还煞有其事地特地跑到示教室去跟其他同学说了一遍。理所当然,大家都没人理他,当他狗吠...

Day 4

今天早上交班的时候他叫小松(骨科每天都第一个到的勤奋同学)去叫其他同学过来交班,可是那个时候也只有严潇一个人到了。

刘猪(不爽了):才你们两个同学?其他同学呢?你们都不来交班,到时候我可不能让你们出科耶~ (靠!)

就这么一句,严潇也被惹毛了~ 直接大声顶他:老师,上一组同学三个星期都没交班你还让他们出科,现在你凭什么不让我们出科啊? blah blah...

结果就这么,刘猪没话说了... 听到过程经过真爽,可惜是“转播”...

Day 5

今天半夜一场车祸,四个人一死三伤,一个到骨一,两个进来骨二(都丽丽的床),累得她昨晚值班都没睡觉...

话说她今天床位上就只有一个手术病人,且她要出夜班,她剩下的东西当然由我来干,no objection about that。丽丽算是很有分寸的人了,虽然早上开了大概3个周末或周一出院,可是她床位上凡是术后的基本都将出院小结准备好了(以防那刘猪默默的突然来个出院惊喜),所以我只是要帮她打印出来。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丽丽离开不久的十点半左右,昨天那个急诊进来的车祸患者94床(后来不知为何转成我的91床)突然间呼吸停止,瞳孔放大,瞳孔对光反映消失,值班医生来了个抢救,甚至call了气管中心要插管的时候,她又恢复呼吸了... 虽然没插管了,不过还是告了病重。

告病重,抢救过程一定当然要写进病程录啦,而我也立马记录进去了。

下午2PM,刘猪走进来示教室:同学,早上91床的抢救记录写了没有?(HELLO? EXCUSE ME? 既然是抢救,你觉得过了接近四个小时的时间还没记录吗??)

就在我自己默默地当起骨二的“值班同学”(除了丽丽出夜班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天大“屁”理由离开了,只剩我和小松),默默地量我的病人术后三小时的时候... 刘猪突然问:同学,52床星期天出院你知道吧?(HELLO~?!52不是今天才手术吗??虽然只是内固定取出术... 你TMD为什么突然默默开人家出院?!你现在这么说我就现在知道啊~!)

结果原来不只如此,他还开了另外3-4张床出院,包括今天我组三个手术的其中两个内固定取出术的都开星期天出院!!

And guess what time did he do so??? 3.30PM...真的正王八蛋(骂他龟孙的话都还侮辱乌龟呢!)

结果今天整个下午一直到下班,我和小松就在那边狂打印出院小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