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08

外二.day 1

today is the day... 来到最后一个科室,也是人称最忙的普外科——外二。
昨天原本说我和邓纯一起在第三组,结果今天去到那里,我们两个又变成了第二组,只因为费健主任说:我们组一个人不够的,一定要两个人,所以就换了...

原本我是想跟小松同组,可是如果跟他同组的话就代表3个星期他离开外二后,我就会跟the notorious潘峰同组... 可想而知到时候我哭天喊地都没用了。跟邓纯同组嘛,我唯一就担心一件事,邓纯勤劳的时候是很勤劳,不过当她的富贵病发作的时候,再小的理由如头痛、流鼻血、MC之类的都会告一天病假的... 结果今天第一天,她真的就这么摆了我一道,外二的第一天,我一个人要扛下那12张床了。

昨天我在急诊间登入手术室安排的时候,明明我们组今天手术的就只有那么一个人。结果交班时突然间加了两张手术~ 哎...
查房的时候,陆晔说:同学,我们今天有好几台手术,你可以选择你有兴趣的下去看,但前提是一定要把上面的事情做完。
此刻我心想:哇,那么好,不是强制性跟刀哦?好吧... 然后我就开始打明天手术的术前讨论,打算迟点下去看一台乳房纤维腺瘤的手术就好。然后看到一个新的500床,就去收病人了。

午饭后,我才刚打好大病史,老师就走进来说:500床,等下就手术。(... 无言)
我继续打到入院录的时候,突然某个马老师突然问:“邓纯?萧爱菱?”(既然邓纯不在,我当然应了他)结果... “同学,457是你的床吧(今天consider so吧),现在下去跟手术去.... 500床,也是你的吧?(嗯...)那就连续跟吧,辛苦你了...”
(此刻的我只想喊救命!!)

结果跟了第一台切口疝修补术后,紧接着看那500床的大腿根部皮脂腺瘤切除术了。(看着手术的时候,我看了看病人,咦~ 眼睛睁开着的,原来只上了局麻... 呵呵,他看到我有点点惊讶也笑了)由于普外的手术记录都是记录在手术室里的记录本上,所以可怜的大学生们得手抄一份回上去打进电脑的...(偏偏那些老师的字体仍然是天书,看得我好辛苦!) 我心想既然都已经跟了两台,估计那乳房纤维腺瘤应该也差不多了。我问了一下马老师,他说就快了,我就想好吧,就继续等一会。
此刻,费健突然说:同学,等下去II-10手术间。
我心想:哦?乳房纤维腺瘤?好的... 我就等了...

这种等待病人下来+上麻醉之类的时间好痛苦,因为上去又不是,在楼下等又无聊... 结果不久我看到病人推进手术室,ei...??? 怎么不是72床?怎么是90床慢性阑尾炎的病人?
然后接着我又看到小松下了来,他说来跟刀,我就很自然地认为他是跟回他自己的90床了(因为今早他一直问他的老师这床到底开不开),所以我就换回衣服上去了... 连乳房纤维腺瘤也没兴趣跟了... *好累*

结果我在楼上才将500床的手术记录输入电脑,楼下费健就打电话上来叫我下去了...-_-" 那小松到底是跟哪一台手术???
很无奈的,慢性阑尾炎跟完了,等着手术记录的时候,啊... 另一个老师在写着“乳房纤维腺瘤”的手术记录?啊?那手术也刚刚结束?都是费老师... 硬要拉我去跟不是我床位的手术,我要看的乳房肿块反而没得看了...(费老师,接下来的日子你可以不要那么“关照”我吗??)

抄好两张手术记录已经是6.45PM了(此刻的我还没吃完饭),心想快快把今天4张手术的术后3小时和手术记录写好就走,其他的明天再说... 结果一看... 怎么500床才刚手术完明天就出院??? Celaka...

结果忙忙忙着弄好这一些术后三小时和500床的病史,已经9PM了...
天,外二果然有够忙的(果然是地狱)... 不过我觉得我今天超忙的重点还是因为被邓纯摆了一道!
回到房间,已经是腰酸了... 天,要平躺平躺.. 减轻腰椎的负担了... 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