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08

外科急诊

话说为了”补回“外科的急诊,小倩就排了我今天上班。据说由于搬到了新急诊楼,就不用大学生到楼上的观一去了,所以他们三人每人也才轮着上了一天半的班(6days/4 person = 1 1/2days),以此推论的话,我今天上班一整天也不比他们少多少。

上班一整天,代表7.30am-9pm... 可是结果还是睡过头了...*好想怪到天气的头上*
赶到新的急诊楼的时候,我还在它后头绕了一个大圈,寻找着其入口... *后面那么多的门,结果都是进不去的*。兜兜转转到了大门,幸好今天的当班——顾坚未老师是超级大好人,也没怎样。

从早上到九点钟,几乎没什么头破血流之类的... 大多数是胰腺炎,可是都是上了年纪的,所以几乎都不开刀,保守治疗。有几个是菜刀切到手指(切下皮了,可是没见骨的猛流血程度...)+ 一两个阑尾炎 + 一两个斜疝+ 一个皮下腺囊肿(让我负责换药)。其他时候顾老师和覃姓研究生合作无间,变成我就在旁边看... 就是看... 就连吃晚饭的时候,顾老师都说:同学今天无聊了一整天。
其实还好啦,整天下来不过大概38个病人,大多数都是一块儿来,一块儿去拍CT,拿报告,吊盐水之类的... 其余时候有些空闲到就连骨外、泌外、神外的老师都晃来晃去。*除了有个神经质的患者一直大吵大闹之外*

一直到了九点钟,神外来了个加拿大华侨老太太,跟儿子一起来旅行,搭taxi的时候跟另一taxi相撞,有点头晕、头紧绷感。她听得懂中文,却讲不好,她和儿子大部分时间都是粤语和英文掺着讲,然后跟那个一直要负责的taxi司机之类的争着付医药费... 其实他们的沟通没什么问题,可是老太一直担心神外科医生听不懂她的中文,*偏偏我就去八卦了一下* 然后老太就好像遇到会讲粤语的救星,要记下我的名字(连学号都要记)地一直担心等下有什么事情沟通不良的话可以找到我... -_-" 结果我就一直等到老太做好CT后医生说她没事,没脑出血之类的离开之后,我才下班...

hmm... 好吧,就当补回早上的迟到时间好了。

-题外话-
覃姓研究生说:听说除了刘佩婷之外,你是最用功的留学生,成绩很好。你跟刘佩婷同一个寝室吗?
我整个傻眼说:我跟她同班,可是不是同寝室,而且我成绩没有很好。
覃:昨天的同学说的啊,他说明天来的女生留学生,马来西亚来的,很用功成绩很好的。
我(再次傻眼):不会吧?
覃:你是留学生吧?(我点头)你们组就你一个马来西亚的吧?(再次点头)你是女生对吧?(再次点头)那就对了啊,都符合形容了啊,另一个留学生瓦伦我认识的啊,可是他是男的啊。成绩好就是好吧,别那么谦虚了~
此刻我只能默默地没话说了... 到底是谁那么看得起我啊?成绩好的留学生... 好像轮不到我吧?

顾老师:马来西亚好还是中国好啊?
我:(笑笑)当然是家里好吧
顾:那你为什么来中国读啊?
我:学费便宜啊
顾老师:学费和青春哪个重要啊?
我:...在马来西亚念医也是五年啊
顾老师:可是这里学的跟国外不同吧?
我:那倒是...
过后顾老师就(像其他好多老师那样)很感慨的说了一堆什么中国读医真的是很无奈、没前途之类的... 还说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就是二十多岁到三十岁之间,可是那最美好的时光都拿来念书了,结果自从是实习开始到现在工作了过后,从来没有多过三天的假期;人生都虚度了...(此刻我觉得:说得非常好啊!)
可是我只说:不读都读了,后悔也太迟了,还剩最后一年,就读完它吧...
顾老师:也对,也最后一年了...人生不就是这样,每次都觉得都花了多少时间了,就继续吧...(哎... 共勉之吧,老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