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

AVP2

记得暑假这部电影在戏院上映的时候,我没去看,因为这一类题材一向不是我的首选。

Anyway,后来忘了哪位美女说还不错,就 send了这部片给我。

片头,我只能说:人类是不是又被迫害妄想症啊?为什么每次什么妖怪、外星人开战都一定得跑到地球来不可?他们来了,也就算了。地球上千千万万种生物,为什么着一些异种只屠杀人类啊?是因为地球上其它的阿牛阿鹿阿狗阿猫阿鼠们对那些怪物来说也都是低等动物,没有资格、也不配被他们杀害吗?

觉得整个戏的结论:Aliens说到底也只是一个繁殖茂盛的暴力劣等动物,Predator这一种高智商猎者的出现纯属要毁灭毁它族人的低劣生物;Predator杀人只是为了要掩饰自己的存在(顺便帮alien拾手尾)。从小我就觉得alien是很恶心的,尤其是它们那粘粘的口水和卵们,eww~~~ 可是相比之下Predator还不错。可这么一种优良品种,为什么只能孤身作战啊?

可结局呢?每一次就人类的那么一颗核弹之类的就解决一切问题。哎,只能说编剧们最喜欢“人类才是大英雄”的原则。从戏头到戏尾,就是两个异类在斗,累及人类;政府丢炸弹毁整个城市后就天下太平(顺便赚了Predator的一支枪)。

不过说到底,这一类题材真的isn't my cup of tea,所以一边看戏的同时我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疑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