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8

New Heart

这是一部算新的韩剧,讲述一群在韩国最吃力不讨好的胸外科医生们(虽然说到底几乎就是心脏科)。这部电视剧,像其他影剧迷所说的:韩剧版的“医龙”。当然,就像其他的医学电视剧,深奥的医学知识也不会很多(从电视剧就可以让观众彻底明白的话,医学生还用读那么多年?),反而比较着重于这些医生们如何strive through医院政治、理想抱负和家人—患者抉择。

看了这一个戏后,我还挺欣赏的一个角色是那一个放射科的医生。他说他选择放射,因为完全不需要接触患者.... hmm...搞到我也开始认真思考以后走这个路线的可能性。XD 在电视剧里的那张“X-ray头颅全家福”还真是独特啊~要不成为大韩民国仅有的一张也难!*这部电视剧播出后,医界其他的放射科医生会不会也都要拍一张?呵呵*

身为一个男人,当你无法给予你的妻子及家庭他们所需要的安全、依赖和信赖,你就是一个彻底失败的男人!崔强国教授,an extraordinary surgeon~ A good doctor with a gracious heart & excellent skills, deserve a good ending. 幸好到最后他也领悟了家人的重要性。

俗语说:Like father like son.如果两个人都是软脾气,那就家和万事兴了。可是当两个都牛脾气的时候,就火星撞地球。南惠夕,有着一个全国状元的脑袋,那又如何?虽然身为私生女不是你的错,虽然院长做事的手段的确是过分,可是处处跟自己的老爸顶撞,到最后还不是激死老豆揾山拜,有好处吗?到最后才来后悔,有鬼用~ *老实说,可能是因为金敏贞不够漂亮,而且在戏里有李志勋那么帅那么痴心一片的男人你也不要~(虽然池成也没有非常差)所以我多少还是会对女主角诸多不满。我承认我是个视觉感官的人。*

Anyway,总来说:不论你成为了多么厉害的一个医生,请不要为自己的私欲而忘了本分,不要为了贪婪而忘了医德,不要为了政治而忘了医术... 永远保持着一个内心充满着泪水的医生,感谢患者信任你,将生命托付予你,让你从中成长。永远持着一个谦虚学习的态度,身边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你的老师。不要让患者,或让医院环境改变你as医生的热忱~ *讲就容易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