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08

心内科-值班part 2

今天是我第二次值班。每一次值班都希望不会有大事件发生,所以我坚信自己的运气仍然会那么的好。(尽管今天跟我搭的老董一直强调自己的运气不怎么好)

一整天下来,事实证明了我的“人品”(本地同学们形容运气的说法)还是很好的。不同于前几天的病房大爆满(病重都有14人),今天的病房还算清闲(相对的病重人数减少到8人,所以负责测血压的我工作量也相对减少...);一整夜下来其实还ok的。

基于个人的懒散理由,我相对不喜欢急诊入院的患者(虽然并非他们希望如此),因为急诊=大病史要6小时内完成。实习的几个月下来,我床位上属于急诊的患者相对没有几个,而到目前为止就算不喜欢,急诊的大病史我都尽量自己完成,不委托值班同学。所以今天我由衷地希望不要有大急诊进来...因为我更不希望要代他人完成不属于我床位的病史。

话说下午四点多,就有那么一个急诊进来了(当然,那床位同学也刚好走了)。当然工作量本来就已相对减少的我已无权再抱怨什么,真有急诊进来的话,基于值班同学的责任,我还是得将病史完成。可能上天看在我怎么不心甘情愿的份上,就在我吃完晚饭后再回到病房,我发现那原本属于610的急诊换到我的602(基本上也都是在观察室里,所以我搞不明白这换号码的意义)... 好吧,这下我真的没理由再抱怨了...

到了晚上十点半,我看基本上也没什么突发事件,病房夜静悄悄地相安无事,我就跟老董说我回去睡了(因为值班老师睡了下铺,我不想爬到上铺去)...

又一个平凡的值班日。

**后记:这一天的夜晚也太过平静,结果值班老师反而不习惯啊....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