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08

小魔

上个星期闲了那么久,招人红眼了那么久,我本来就有预感我这几天内终究会要收新病人的。果不其然,查房后当我在写东西的时候,小魔“很爽朗”地走进来示教室告诉我:你有新病人来了,92床,你知道吧?

「我知道,我写完东西就会去看他。」

说时迟,就这个时候,突然眼角瞄到一位老师和一位(疑是患者的人)走着进来。那人问医生说他今天有否检查或治疗,他想请假。我立刻问:「老师,那是92床吗?」

老师:「是的。」

「授权告知书签了吗??」

老师:「还没... 」(值班老师们啊,你们收病人的时候顺手问病人/家属签了授权书有那么困难吗??)

我当下就立刻拿起授权书,趁患者和家属还没消失之前让他签字,后帮他办请假。

我重回示教室的时候,小魔问:「有新病人,是不是很兴奋啊?」

「没有,纯属让他先签字。」(小姐,试问你自己有新病人你会兴奋吗?那什么白痴问题啊?)

虽然说92请假半天,我离开去吃午饭前看了一下... 96床“预入院”。(完了,原来今天不是一个,是两个病人...算了,下午回来再写。)

结果就在我吃午饭时,小魔sms:急诊病人,96床。

我决定不理会她,还是一样—下午才写。

结果回到房间,看到组长的sms:你有新病人 96床 急诊哦~

(我知道你们是很关注我的新病人啦...不过可以不要那么多sms来吗?这是小魔的意思吗?)

reply:「我知道,吃午饭前看见“预入院”了。我下午会回去写的。如果xx怕我会跑掉不回去写,她心急想写了那病史我不会介意。」

结果组长:不是xx叫我发的。我看你有新病人了怕你不知道... (原来纯属是我个人多心,冤枉好人了...)

可是接着我又接到小魔的sms:我只发过一个消息给你,如果要我写我不介意的,只要你说一声,没什么跑不跑的问题(...得罪小魔了...可是管她的,反正我没说我不要写,她要怎么想就随她吧)

下午回到去,小魔果然还是(我觉得是一气之下)已经把我的96病史写掉了... (不过我不觉得惭愧/不好意思,反正之前我也替她写过病史。)

话说今天早上PT临时被说服值班了,就跟小魔搭档。虽然今天收进来的4/5病人都是急诊的,值班同学都要写了病史没错。可是呢,此小魔除了毛糖之外,就只一直写病史(因为她坚持所有的病史都要自己写,所以一直“非常忙”着问病史,没时间干其他事)... 其他的血压、心电图、开单子什么的都一直很理所当然的“指挥”PT做完!我看着PT一个人要在短短时间内量掉十多个病人的血压和心电图,根本忙不过来,就帮了PT分担一下。

结果当我刚测完血压,小魔跟我说:你得空吧?分一分这一叠化验单吧。(小姐,我留下来到9pm不是为了干你的份内活的咧....!! 你现在又在忙什么啊? 看一下...还是新病人的病史... tmd)

题外话—草包老师

今天的值班医生是一个很草包+爱偷懒的医生。

5.30pm 他看到我:「值班同学呢?你是值班同学吗?」

「我不是。他们应该都在护士台。」

「他们去买饭了吗?」(原来是想order值班同学帮他买饭...-_-")

大家坐在示教室... 小魔说到我的Littman听诊器很不错。

草老师:「什么听诊器那么好啊?那来看一看... 噢...这一个啊?怎么这听筒弯到这样?(老师,这是自然的听诊器弯度好不好?没见识~)这塑料粘粘的,一点都不好用...还要400多块那么贵,一点都不值得。」(屁老师,我看会说Littman不好的应该也只有你一个吧?什么塑料粘粘?根本应该就是你自己的手不干净粘粘好不好?你说这个不好,你有本事就买一个比我Littman更好的才来跟我说啦~ 你根本就是一个用着可怜小白兔的酸葡萄而已嘛~ 说到这个...该考虑偶尔为我的Littman消毒了...)

7pm 在示教室吃着饭...「你们的这些饭多少钱?」

「16元。」

「那么贵?我的才10元咧。而且你看我的菜色比你好,还有咸蛋、青菜....你们的有什么? 豆芽?还有不就一个鸡腿嘛...鸡腿那么贵...你们的饭如果12块钱我觉得还可以,16块太贵了...」

(老师,拜托你就静静吃你的经济饭行不行?我就喜欢吃贵不行啊?我就喜欢大鸡腿不喜欢咸蛋不行吗?关你屁事啊~?看着你的酸葡萄样子还真的快让我没胃口浪费美食行不行?)

——真的....幸亏这草老师不是我组的进修医生,要不然查房我都会觉得郁闷!以后有谁有幸看见此“一听见急救就跑去睡觉”的草医生,你就会明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