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08

二月總結

今天是二月底了,很難得四年一次的2月29號。手錶淘氣地顯示日期為1號。在此,來一個二月的心情總結吧。

新年

小時候,二月是一個非常值得期待的日子。那當然咯,新年=新衣+新鞋+煙花+紅包~!可是年復一年,隨著歲月的流逝,雖然沒有那種在新年期間家家戶戶朋友都足等拜訪拿紅包的熱忱,不過仍然會為那喜氣洋洋的feel,拍照片,吃團圓飯而開心。

很明顯的,今年就沒得在家裏過新年,老實說,心裏是有些自憐。雖然倒數新年,滿天空的煙花很美~

大年初一,肚子空空地不曉得該吃什麽...這個時候爸爸打電話來,姐姐弟弟妹妹一個個輪著説話,聼他們遠方的祝福,想著第一個沒有面綫的新年,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思考了好久好久...結果一碗集集的紅燒牛肉面就成了我的大年初一午餐,一個人在房間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劇。不久,阿姨也打電話來了,說現在大家要拍大合照了;說今年少了我沒關係,留個位置給我明年回來。聼著阿姨嫲嫲的聲音,眼淚又流下來了... 我跟嫲嫲說很想念她的面綫,然後她說今年他們也沒吃,我才想起家裏僅剩的面綫都給我sapu過來了-_-" 跟翔翔講話,那傢伙又好像聼不到,嘔啊...

過了幾天看了阿姨的相冊,今年的全家福,少了媽咪,少了我,爹地好像也沒拍到...整個感覺變得很空...

據説上海原來是在初四迎財神。傍晚六點多jeffong打電話來問要不要放煙花,他去買。到了晚上十點鈡,大夥兒就聚集在籃球場放大炮、小煙花、一千響炮竹和19連發大煙花~ 呵呵,這是我第一次放連環大煙花,好開心哦~~!! 到了十二點,大家再次跑到天台去欣賞滿上海天空的煙花和炮竹聲。大家都在斗迎財神,整個天空比大年初一的還熱鬧... 此刻,想打電話回家去分享那興奮的心情,卻沒人接... 謝謝朋友們,此刻還接我電話讓我分享喜悅(雖然你們第二天根本還在放假...)

Joshua

初五早上到消化科報到,看到一個外國佬(?)跟瓦倫攀談。咦?他是誰啊?瑞金很少看見外國醫生的...原來他是美國來的交換生。雖然我英文還可以,可是人家畢竟還是醫學生,我的英文醫學用語爛得可以,還是不要誤人時間吧。*心裏很想找他聊聊,可是又shy shy... ehem...*

第二天早上,瞄了瞄外國佬的胸卡——Joshua。下午,午飯時間后我沒看見瓦倫,就問了同學有沒看見瓦倫。

同學就開玩笑說:瓦倫?他不用幹活的啊,還用來嗎?他唯一的任務就是陪外國老談天啊...

我(很直接的)回答一句:屁咧~

同學:對hor...你也可以陪外國佬聊天的啊~ (就這一句,被那唯一一個會跟外國佬交流的路老師聽到了...)

路老師:你會說英文?你早說嘛...你叫什麽名字?那就好,明天你就負責陪陪那外國同學咯~ 我很多事情干,不能一直陪他。

erm... 既然老師叫到,我當然接受任務啦~ *感覺上自己就很假,連講話都要假假意等老師下命令?唉...應該自我反省*

day 3,查完房后我看他东张西望地无所事事,就问他是不是在等人?...他頓了一下,然後說沒有(可能心裏開始鬱悶既然我會說英文,爲什麽前兩天都不理他。)當天下午奉老師的“聖旨”帶他跟婷婷和火星吃飯... 聼他說他晚上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吃,就约了他吃晚饭。晚餐时分,jeffong和我带着他到林云閣吃上海菜。由於Joshua有興趣試中國烈酒,結果我們就叫了一瓶“瀏陽河”。當我們看見侍者拿上來的小酒杯,我們三個都心想:完蛋,這酒一定烈得不行!呵呵,結果證明這酒真的很嗆... 第一次喝的中國烈酒,應該下不爲例了。

雖然他只在腎臟科待了一個星期,接著就到傳染科、麻醉科各一個星期,可是這其中我們還是偶爾有一起吃個晚飯。帶著他吃了瑪滿礦泰國餐、南洋情、辣肉面。最後一次跟他吃飯就在前幾天(好像是星期二)。記得外面下著雨,下班后正要睡覺的我收到他傳來的簡訊:我突然想吃麥儅勞... 呵呵,在跟他討價還價過後,我還是放棄睡眠了。原本打算到無限度的那一個McD斥,怎麽知道中途聊天他提到他一整天就有想吃donut的欲望,如果這裡有 donut多麽好。就因爲如此,我們立刻走反方向,到了瑞金二路淮海路路口的那一家McD吃了之後,再到Mister Donut續攤。瘋狂啊~那麽冷的下雨天。

不過這一個sarcastic的帥哥就將搭上明天早上(3月1號)的飛機飛囘妻子身邊啦....*他每一次見面都跟我說離跟妻子Teresa見面的日子還有幾天,離畢業還有幾天,離...*

哈哈,雖然沒能在最後一天約到你出來為你餞行。還是祝你一路順風,畢業順利和就業順利吧~!

生日

從月頭,我就一直想到月尾。2月27號,你的生日。

記得去年的2月26號晚上,我離開傢到飛機場之前給你的那一個擁抱...沒想過那會是最後一個擁抱。想到去年,如果我在家裏待多那麽一天,我就可以為你慶祝生日了。從沒想過那是你最後一個生日。整個月下來,每一次想到我錯過了你最後一個生日,都覺得好懊惱,很傷心。

原本以爲到了你生日這一天,我心情會很低落。可是結果心情低落了整個月,到了這一天,心情卻是平復的。再也沒有機會懊惱要買什麽給你作生日禮物,再也沒有機會打電話聽到你的聲音。

可是在這一天,我還是很想小小慶祝一下,紀念一下這屬於你的特別日子。在這一天,我為自己買了一支很可愛的Parker筆,到Starbucks吃了我想吃很久的草莓拿破侖(就等在這一天吃)。

happy birthday, mumm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