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

蓝洋,清心

突然找到10年前写的一段文字:


藍海深處很想培植出屬於自己的紫羅蘭,卻也十分清楚地知道那是一個永遠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只因紫羅蘭在大海裡是不可能生存、成長的。

悵然的藍洋在平靜下來後卻清楚明白了一件事,它要培植并擁有紫羅蘭並不是爲了它的美麗,而是爲了它所代表的浪漫。藍洋也清楚了一點:雖然藍洋不比紫羅蘭浪漫,但深不可測的藍洋本身,卻有著讓人摸不著的個性。藍洋雖然可以清澈的讓人看透裡頭的一切,卻也擁有另一種讓人看不清五指的深淵,另有一番神秘的風味。

很多人說喜歡藍洋平靜的浪聲,也有人說喜歡藍洋與藍天白雲連成一線的美景。然而,這些人純粹只是喜歡表面上的藍海。他們沒有見過驚濤駭浪,也沒有見過海洋吞噬無辜漁夫們的殘酷;所以他們並不怕藍洋。或應該說有些人明白,只是選擇逃避現實呢?

藍洋雖有清澈的底,讓大家了解;但有多少人有勇氣去冒險地徹底感受它去潛入它的中心呢?看來很少吧?所以說,藍洋雖有清心,卻不會有人或紫羅蘭願意去明白它...... 去明白孤寂的藍洋清心。
2001年10月31日


现在读回去真的有莫名其妙的感觉... 有谁可以解释一些这一切的gloomy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