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9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买了好久的一本书,看得断断续续,这几天终于一鼓作气看完它。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Khaled Hosseini继The Kite Runner后之作。

背景,仍然是那动乱的阿富汗。背弃、逃亡、离别、死亡,一切都不可预期。活着显得是最单纯的愿望。

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可是我不喜欢里面的灰暗。

不喜欢那些面对家暴仍然不能反抗的卑微女人。不喜欢整个女人社会的无力感。不喜欢那些一切都只是男人的沙猪主意社会,男人三妻四妾却理直气壮,而女人就永远都是牺牲品。

不喜欢里面的那么多的遗憾,那没机会见父母最后一面的遗憾...

很多的不喜欢,却无法否认这是一本很棒的书。

在重重困难下为了自己的孩子牺牲一切的妈妈。甚至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剖腹生产... 感叹女人的伟大和坚韧。

感叹在一切噩梦事过境迁后,仍然心系家园,想为那残破的祖国尽一份力的人们。感叹那在一切伤害之后,仍然坚强面对的人们...

感谢纵使家庭不再美满,却不充满无可弥补的遗憾。感谢我住在一个离开战争的国家。感谢我生在一个女人还是有基本权益的国家。感谢生命中所拥有的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