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09

back into日剧

似乎好久没看日剧了,所以《韩版花样男子》结束后,回返日剧世界去... 一部接着一部地煲剧下去...

【07深夜日剧】

官方网站: http://www.tv-tokyo.co.jp/shigeshoshi/

Embalming,尸体防腐技术,其历史也追溯至遥远的古埃及木乃伊防腐术。
男主间宫心十郎在看见身为死亡化妆师的父亲在战场身亡后,却没人能替他恢复原貌,悲伤之余决定继承父业。与外国不同,在日本因为宗教与安葬方法的关系,替死人化妆/修复绝对不是一个为普通人(即使是死者家属)所接受的工作,而心十郎,就是一个对这行业抱有热忱,并希望以自己那高超修补的技术,完成死者及其家属最后心愿的人。因为各种各样死因去世的遗体通过此技术,死者得以恢复生前的光辉,重归本来面目,美丽安详的遗容也因此净化了遗属的悲伤。

这一部漫画改编的深夜日剧鲜为人知,也没有帅哥美女;我也忘了当初为什么会开始看...可能是因为有“死亡”的题材吸引了我吧。
老实说这剧情只是平平,很久之前看了数集后一度放弃... 过了好几个月的现在才pick up回。

面对死亡,当逝者化妆后看起来容貌就像睡着时... 家属心里真的会好过些吗?我本人相信是的...


【09冬季档】神之水滴 神の雫

官方网站:http://www.ntv.co.jp/shizuku/
主演: 龟梨和也 / 田边诚一 / 仲里依纱

  龟梨饰演的主人公是一个在啤酒公司的红酒事业部工作的上班族。他身为世界级红酒评论家的父亲突然死亡,围绕其留下的时值20亿日元的珍贵酒藏。从小反感父亲的英才教育而过着与红酒完全无关的生活的他为了解开父亲留下的谜团而与父亲同为红酒评论家的养子进行比试,寻找遗书中提到的终极红酒“神之水滴”而展开对决。他也因而逐渐发挥出了嗅觉以及表现能力等方面的天才才能。

他们两人寻找酒的其中一个谜题是“Mona Lisa”,而他们都各自想到了“女人的温暖”→“心爱的女人”→“妈妈”...他们的母亲不是同一人,可是他们品尝出来的红酒和想象到的画面都是同一 个,才哑然发觉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_-"其实这一个梗从第一集就可以猜出来了,而且不出奇,因为男人有钱就会作怪,这几乎是自古以来男人不变的 劣行(好吧,还是有申诉空间),更何况是有着感性浪漫的红酒评论家。

演员们的整体表现也真的不错,不过如果能minus掉田边诚一的角色每每喝一口红酒就要“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的那个恶心嘶吼的话,看着他们慢慢品酒的画面会更好。

一天之内看完这部也是由漫画改编的电视剧*还好啦,才9集,一口气就看完*,深深体会到红酒也是一种学问,孕育着天地人结合的精华... 看着他们单是通过嗅觉和味蕾,就可以在脑海中刻出那红酒的故事和味道,真的很神奇~ 真的好想尝试那世界五大酒庄的红酒啊~ :P 可是价格一定都不菲...

【09冬季档】爱情洗牌 Love Shuffle

官方网站:http://www.tbs.co.jp/loveshuffle/
主演: 玉木宏 / 香里奈 / 松田翔太 / DAIGO / 吉高由里子 / 小島聖 / 貫地谷しほり / 谷原章介

  玉木宏饰演一个总是添乱的IT企业科长,未婚妻贯地谷志穗里向其提出分手之后,他走进公寓的电梯,却突然遭遇停电。不巧和此公寓的住户香里奈、松田、谷原章介三人一同被关在电梯里。在等待电梯恢复的这段时间里,他突然提出一个疑问——“命中注定的恋人真的只有一个吗?”,于是大家决定交换自己的恋人来寻找答案。

其中我觉得里面人物故事最好的还是松田的角色和那一个一直想自杀的女孩;通过两人对艺术的热忱和距离“死神”的恐惧,两个人互相解开心结...
而最无聊的就是贯地谷的角色,还真是天真的任性千金,只能说她是最无聊的女人~ 明明爱着玉木宏,都要结婚了,结果又来什么解除婚约、谎称爱上别人之类的种种把戏,把玉木宏刷得团团转,真是烦的女人啊~!
不过总而来说这故事概念还是不错。四对不同的男女,在交换伴侣谈恋爱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真爱... *我也不是说我赞成exchange partner这种事情啦,不过纯属看戏成分的话还不错*


【09冬季档】亡者之声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官方网站: www.fujitv.co.jp/voice
主演: 瑛太 / 生田斗真 / 石原さとみ

这是一部描述五个因各种原因而进入了法医学系的医学四年级学生,通过各种。

果然像影评说的很“煽情”,几乎每一集都流泪啊~ 为那一些到最后一分钟心里仍然挂念着家人的死者... 不过瑛太的角色实在是太烦了啦,什么都要“どぅして”...

其中让我最为感动的一集是当老婆婆知道自己得了末期癌症后,默默地开始为老公未来独自过火的日子开始打点:买了一只小狗只为以后老伯伯有个伴,买了个全自动洗衣机以方便不会做家事的丈夫,买了一个可以录下自己声音的闹钟...以便未来的每一个早上,老公还是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叫他起身...T.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