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8

[日剧]ホタルノヒカリ

自从在百度上搜寻『干物女』结果提起过有那么一部漫画改编的日剧后就想看看,可是就一直提不起劲去寻找。后来在美琪的博客上看见说她看了那么一部『鱼干女又怎样』,再次挑起我的注意了,这才知道这电视剧就是我很久之前就曾想看的『萤之光』(跟原著漫画同名)。

主演: 綾瀬はるか / 藤木直人 / 加藤和樹

官方网站: http://www.ntv.co.jp/himono/

  职场白领雨宫萤(绫濑はるか饰)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年纪轻轻,闲暇时却只喜欢“悠闲地”窝在家里,吃吃喝喝睡睡觉,不外出,无交际,不谈恋爱。和工作中光彩夺目的形象相比,落差何止千万!
  某日,家中迎来了公司里的上司:高野部长(藤木直人饰),原来高野是这幢房子的真正主人,最近他因和妻子离婚而搬回来住。最初,高野对宅中人小萤的“真面目”惊恐万分,随即觉得可以“不将其视作女人”而开始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不料,部长渐渐发现自己对迷糊邋遢的小萤产生好感,后知后觉的小萤不仅没有意识到,还对部长尽情倾吐自己的暗恋心事……可待到她与梦中人手嶋誠(加藤和树饰)真的谈起恋爱,却又发现对方似乎不是合适的人选...

这日剧,怎么说呢...其实是以轻松喜剧为主,而且这超级无敌懒的小莹几乎每一集里都有不同的古怪动作,管高野部长称她——乌龟女、蛇女、鱼干女、轮胎女、无面女... 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结果当帅哥手嶋进入她的世界后,她反倒不习惯两人的相处,也不知道如何坦诚真实的自己,难以启齿,深怕自己的生活习惯会让对方却步。

缺乏安全感、嫉妒、猜疑虽然是恋爱症候群的通病,可是无法让对方看见自己最真的一面,无法让对方真心、全然包容的恋情能长久吗?

虽然小莹那样过得那么悠闲、自我、散漫、邋遢,那么地宅,真的有些令人羡慕,可同身为女性看了也觉得有些发指。我承认我肤浅,可是我毕竟也不过是凡夫俗子,重视视觉感官的人类啊。不过...仔细一想,糟糕~~ 感觉自己也好不了她多少,而至少人家还是身材纤细的美女~ 啊,惨了,看来我还不用出社会已经沦落为干物一族了?唉...看来我也得反省自己的行径,不能让自己那么地沉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