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08

赤壁(上)

最近最轰动全城的大片非《赤壁》莫属了。
今天学姐问我要不要一起去看。我当下只想:“赤壁”?好熟的名字啊...谁演的?
当她说:“梁朝伟x金城武...”的时候,我二话不说立刻说
不过当她接着说:“还有林志玲”的时候...我真的是挣扎了一下下,不过最终还是抵不过两大帅哥的吸引力。
而当电影票拿到手之余,我才发觉一个问题:怎么会有“上”啊?不是吧?啊... 算了算了...
当电影一开始,就出现“曹操”、“刘备”这一类的名称,我才默默地问学姐:这...是跟三国有关的吗?
当学姐“嗯”的时候,我心想:啊...那...我会不会看不懂这电影啊?(很明显完全没有看过电影介绍的我)那金城武是什么角色?梁朝伟又是什么角色?
erm....由于我是个连三国是什么状况也不清楚、没看过的人(我说知的范围仅略于听过曹操、刘备、关羽、诸葛亮这几个名称),在开头我真有点难以进入状况,猛问学姐到底什么事?(学姐,非常抱歉~!)
当金城武出现后(我过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就是鼎鼎大名的诸葛亮),我就不停地期待着梁朝伟~ 等着等着到诸葛亮到了东吴的时候,我一心以为梁朝伟会不会是吴侯?结果眼前一亮,出现了一个张震(OMG OMG,又一大帅哥~!!Big Grin
接 着过了好一小段,饰演周瑜(谁啊?)的梁朝伟终于出现了~!原本心情很愉快的我在过了不久心情跌入谷底,因为林志玲饰演梁朝伟的老婆??天啊~ 她配梁朝伟?!(简直侮辱梁朝伟的身价...)而且只是为了帮周瑜包扎一个伤口,需不需要拍成充满情欲感觉的画面(太over了吧,剧情有需要吗)?? 唉...好,i'll try to stop my emotions here. Let's talk about the movie.(不过会有一点spoilers so 没兴趣知道就别看了。)
这是一部笑果十足的电影。(不过电影特效方面就差了一点,尤其是几十万海军的场面的画面,非常假,很明显就是电脑key的~)
不是comedy的那种夸张笑料,不过单是诸葛亮和周瑜的角色也就有不少搞笑对白,尤其是诸葛亮的经典名句:“略懂。”
电影刚刚开场10分钟,诸葛亮与刘备告别,准备启程赶去东吴,当时刘备一句“东吴路途遥远,快多吃点!”,就让现场欢声雷动。
让人忍不住的还有在大冬天里还在扇扇子的诸葛亮,
  周瑜:“這麼冷还扇扇子啊?”
  諸葛亮:“我要隨時保持 冷~靜 ,這習慣一直改不了。”
  周瑜:“你不像是个不冷靜的人。”
然后,周瑜:“你也懂陣法?”
  諸葛亮:“略懂。”
  周瑜:“你說我的陣法過時了?”
  諸葛亮:“-_-"不愧是都督,那麼遠都聽得到。”
  周瑜:“我對聲音比較敏感。”
戏院再次充满爆笑声。
这是一步动物很抢戏的电影。
林志玲饲养的小马正在难产,诸葛亮:“硬拉是拉不出来的。”周瑜纳闷的说:“这你也懂?”诸葛亮竟然说:“略懂,我帮牛接过生。”当诸葛亮和周瑜商量对抗 曹操大计时,诸葛亮正用羽毛扇对两只鸽子扇风,于是周瑜问:“你在做什么?”诸葛亮竟然回答:“我刚给他们洗完澡,正在给他们扇风...我怕他们着 凉...”Rolling on the floor 还有最后那只用来拖慢曹军脚步的乌龟啦,一只乌龟竟然还能寓意着八卦阵法? 原來諸葛亮是个動物學家,研究過烏龜,鴿子,还親自幫牛馬接生。。。
这是一部让人不过瘾的戏。尤其是ENDING~!结局编辑得非常烂,导致我才刚刚进入状况的high feel就突然硬生生被停住
了。就像吞东西突然卡在喉咙,整个....没有一个可以平伏的end...。
你知道很多电影当他们还有续集的时候,他们让观众有一丝遗憾,然后觉得“嗯,期待下一集”。可是这一个是你很high的时候突然跳出几个“赤壁待续”的CHEAP字幕,让我很想破口大骂,恨不得砍人!
这是部极富现代感的赤壁。
明明周瑜和诸葛亮是在弹古筝,可是他们突然来个非常澎湃的、不知所云的音乐,让我听得一头雾水,完全搞不懂他们在弹哪一国的音乐。(我还在疑惑我的音乐细 胞为什么一下跌到零鸡蛋了。)回来看了其他人的review后才发觉原来周瑜弹出了古筝的古典,钢琴的浪漫,吉他的摇滚,之后又有R&B, Blues,打击乐...?*晕*
还有还有,如果你注意看小乔的服装... 三国时代的衣服跟我来个露脐装??单衣后面还加straps?什么鬼啊?
结论:这是一部很值得去自我娱乐一下的电影,而且有无数个帅哥,非常养眼~。不过....建议:等下集出了再一次过看吧~

** 小小的后记:看了赤壁的时候某一天,看《康熙来了》就是要访问林志玲和吴宇森导演。结果guess what's the opening? 蔡康永竟然说:在赤壁里,让我有最大惊喜的就是林志玲,天下第一美女。(What? Ini adalah pertama kali aku ingin hantuk dan marah dia tu buta...)
而后来当小S问吴导:林志玲是你觉得你见过的女人中最美的吗?
吴导:是的。
小S:吴导你见过的女人是不是很少?(万分感谢小S~不知道你是否做效果,不过我完全是100%赞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