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10

好想叛逆

中學的我「幾乎」沒有叛逆期。說“幾乎”是因為我唯一小小的叛逆就是週六偶爾會翹個社團活動跟朋友去逛街、到租書店消遣而已。

上學院開始的小小“叛逆”就是放學后跟同學逛街、看電影。

上大學后才開始有翹課的叛逆...囧

回顧整個成長過程,感覺真的有點倒退成長,怎麼年紀越大才越來越想放縱?不想照著社會的遊戲和正常思想走…

小時候,不喜歡就不理睬,更甚用言語直接表示別來煩我。現在,不喜歡頂多只能寡言,那是待人禮儀的最大讓步。縱使心裡只想繼續活在自己溫暖的朋友小圈圈,但人生卻告訴你必須認識新的人,擴展自己的胸懷和度量。

不喜歡每認識新的人,就要重新自我介紹。老實說,大部份陌生人真的don't give a shit 你的職業啦,他們需要知道的就只是你的一個社會“身份”來將你定位。在社會的identity上模擬兩可的現在,更是討厭這種狀況。聽到無謂的問題的時候,心裡想:關你屁事;嘴裡却要笑笑應酬...

當你年紀越長,需開始負的責任越大,身邊的人也隨著要求越多。要學著成長,要學著社會的遊戲順從,要學著不任性,要學著虛偽,要學著不得不善良。

虛偽,虛偽... 真的虛偽到連打一篇文章都開始三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