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

回怡保见老友

时隔两年,上个周末我回了怡保一趟。
因为远在美国的老朋友R说这个周末他会回去参加他姐姐的婚礼,想顺便聚一聚。
我想说也是时候顺便去看看其他老朋友了。
他16号回来,可是16号是弟弟的生日,所以我17号一大早就抓紧时间下去。
回到去,大部分仍然是老样子,变的似乎只是马路更宽、树木更少、一向在那里的人还在那里。

由于R从美国回来过周末,当然就没有联络方式,也就只能等待他联系了。
结果过了一整天,然后才在18号早上,在教会里遇见他,匆匆地谈了不到10分钟,他又匆匆地走了。
而且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咦,你怎么会在这里?
...无言了。我说我们大家都等你的电话等了两天,怎么你任何人都没联络?要不然也早该知道我特地跑一趟来聚一聚了。
反正人家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了,像他一贯的风格,多年没变。

这次回去除了第一天的晚餐吃了点心,基本也没特别光顾回味什么美食,因为周末如常的大家都好忙。
去参加了youth meeting,往日的大哥哥姐姐们仍在那儿,而我同辈的则也成为了人家的大姐姐。

虽然清楚时间流逝,可是看到曾经只是小学一二年级的小孩子,现在已经是中学快毕业那高大的样子,仍然震撼了一下 :老了吗?

晚上跟老朱聚了一下,原本是想说去喝杯茶,结果出门时天不作美下雨了,就只好到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
而天才的老朱好点不点,替我点了杯咖啡...-_-"
果不其然,咖啡对我的延迟效应还真得令我在睡着后的半夜三点钟起身了...

第二天,参观了Ipoh Harvest Church,气氛跟CHC很接近,可是Pastor Lian的sermon是用广东话的。
很特别,第一次听广东话的sermon。
*汗* 虽然明白广东话,可是还是得在脑袋里想一想到底是什么字,才可以有具体概念。

这一次离开时并没往日的不舍,是因为家已不在这里,所以没有依恋吗?
以前总是想如果某天我有机会迁回怡保,应该会很快乐。
可是现在回来一趟,感觉又不尽然。
快乐是随着个人走,并不是依靠一个地方能给于你的。
可能这一趟没遇见很多人,感觉也没很充实,所以感觉有遗憾吧。

期待下一次能跟更多朋友们齐聚一堂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