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9

讨价

现在真的火爆到不行...

话说前一阵子某位清洁阿姨说她要买我的冰箱,价钱谈好了,她还千交代万交代千万别买给其他人哦~
Sepatutnya aku harus tahu bahawa orang C memang tak boleh dipercayai~ 结果今天早上阿姨来敲我门说由于她租的房子有附送冰箱了,所以不买了。
*靠*不过也算了,人家屋子有附送了,总不能要人家多买一个。
不过心里还是会非常超级不爽,因为这已经是第二次被人ffk... Why people simply like to give false promises?

接着阿姨说刚好另一个阿姨要买,就带她过来看。Well, at least you're trying to make up to it, fine. 结果这另一个阿姨看了我的冰箱,就开始嫌,说我的冰箱好小,怎么卖?
我:就跟前面那阿姨谈好的价钱一样吧~ 450
她:能不能再便宜一些?你要知道你这个比我自己的还要小。
我:阿姨,这个款号外面买也很贵的,这个价钱已经很便宜了。*根本都没赚你的啦~*
她:你知道现在金融经济风暴,你现在外面贱卖收二手货的可能也没人要的。而且我之前跟一个云南的独子买了一个大电视机,他买的时候接近两千块,用了两年,他才卖我150。你这个如果说是昨天买,今天卖,那么那个二手价钱还算合理,你知道这种东西时间一过就没价值了。*靠,你这种,昨天买今天卖,然后算450才算合理?!*
我:阿姨,我们这一届的都用这个款号的,因为这个最经济实惠。
她:你这个冰箱比我自己现在用的那个还小一些,我还要跟我老公商量呢。
我:阿姨,要不然楼上也有人要卖同一款的,xxx房间,你可以去问问他卖多少的。
她:可是人家又没贴告示出来,不好意思问。
我:他有告诉我们相互转告的,你真的可以去问问看。
她:....*转移话题*

*靠*楼上根本一摸一样款的你又不敢问,是觉得我是女孩子好欺负好砍价是不是?!
死人头~ 最讨厌这种“我跟你买已经很慷慨”的死态度~
....很讨厌讨价还价的人。讨价还价,你也讲理一点,你真想要买就不要讲到自己买到很委屈而且还要贱低人家的东西!
这到底是什么文化?到底哪里有人教过:要贱买就要贱低人家的物品?!
Obviously kebanyakan orang di sini pun berperangai demikian.
这世界到底做人的文化去了哪里?

靠~~~!!!!一大清早破坏我的心情~

2 comments:

ccc said...

华人就是习惯性讲价嘛!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