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09

五年的终点

趁今天是方帽、黑袍、鲜花和大太阳的大好日子,就勤力一点把这值得庆祝的日子记录一下~

一直以来都没期望今天会收到什么花束,所以昨天晚上就跟姐姐和爸爸到花店去选了我从去年就开始计划好想要买的向日葵aka太阳花。记得当时问老板向日葵配什么花比较合适的时候,老板还建议百合之类的说。后来姐姐说配桔梗,然后配出来效果出奇地好看,at least i think… 老板还称赞好眼光。
既然这配搭是老板之前根本没想过的,那照道理这向日葵—桔梗的配搭该是独一无二,结果今早一去到礼堂前面的时候就看到云飞竟然捧着相同的花束配搭~ 唯一不同的是包装纸的颜色!当下还让我心里小小的觉得她的粉红包装似乎好看过我的褐色包装纸… 一问之下才知道云飞只是跟老板说有什么样的配搭,你就帮我配一配好了,就得到相同的。
原本以为独一无二的心情,现在看到有撞花的现象,说不介意是骗人的。如果之前是约好一起买/一起选择/我选择的是common的配搭,那我也没那么介意,可是明明就是我姐姐选的配搭,竟然还被copy了~ 说到底我一点也不怪云飞,也没理由怪她,因为不是她的错。而且云飞还很nice的有送花给好几个同学呢,包括我…虽然那只是一朵粉红玫瑰…谢谢!
到现在还非常不爽那个老板~ 王八~
 
接着就看到远远的小倩在那儿东张西望,然后小倩就拿了一束花给我~ 虽然看到地上有一大把一模一样的花束,可是单是你虽然下午有考试,早上还特地跑过来献上祝福的心意好令人感动哦~~
 
一大早已经汗流浃背也算了,大家开心,期待这么一刻终于到了~ 结果进到那小小的礼堂后,典礼开始前,某个领导教大家宣誓… 竟然重覆“练习”那医学宣誓~!拜托~ 这种宣誓的东西大家认认真真的宣誓一遍就好了,而且之前彩排你不教,现在竟在众多家长面前重复宣誓三四次~ 让父母都觉得莫名其妙,而且这神圣的宣誓就这么让你搞得廉价到极点了~
而且期待五年的中文版医生誓言没有想象中令人兴奋... 好想念一次英文的Hippocratic Oath,感受一下那神圣....
 
整个毕业颁奖典礼,那长长一条不会断的人龙,12个人同时上台领证的感觉有点像签唱会上一群排队等待上台让偶像签名的歌迷们… 感觉有点点混乱。
说是领导,可是基本上几乎都是我不认识,而且对我来说好不重要的人… 不过随机上到台上的时候,感觉好一些了…因为至少颁”证书”和”拨须”的是12个人里面(在我的定义里)相对比较有份量和意义的两个人士之一 ——王振义院士~ (另外一个就是医学院院长了)
 
毕业典礼完毕,就一连串的photo session… 姐姐很尽责地一直给帮忙拍照,而她一直喊口令让大家眼神对焦她的方向的时候,大家都说:哇,你姐好有型~ 哈哈哈!后来我告诉她,她爽的咧~
这时候我又收到另一个surprise~ Chin Sin学姐竟然代表数位美女学姐们来献上祝福和花束~ 哇,好惊喜!!谢谢!!*这也代表我以前的投资是有回报的,嘿嘿~* 所以我就变成两手都捧花,重….
 
午饭后又再continue photo session,这次with 中文班的同学… 吴学长还趁午休时间特地从医院赶过来献上祝福和拍合照(然后就回去了),想起来还要学长那么奔波真是有点过意不去,小小内疚咧… 你的sms说:“有些事只有一次机会,我不想错过。…”  这句话真的有让我小小感动哦~ 真的谢谢你这么好人,那么有心~!
 
之后跟美女帅哥们到处去拍照,一件衬衫又变汗衫了… 哎,流落在各大帅哥美女们相机中的照片啊,请快点归来啊~
 
晚饭后跟帅哥美女们出去喝茶,在事情过了好几个小时,也正式告一段落的晚上,才记得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OMG~ 今天完全没有跟任何一个老师拍到合照耶~ *我也算是最有“良心”的学生了...囧*
啊啊啊… 算了,也来不及了… 胡老师、柳老师,请别感到失落啊~ 恕我真的记忆力严重衰退,记不了太多事情…
 
啦啦啦~ 啦啦啦~ 毕业咯~!*开始失业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