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8

科室№ 8.3

№ 儿内科︿☆
老实说两个星期下来看过无数的孩子,可是让我有印象的真的没有几个...Tongue out 只是觉得好多小孩子都有白袍恐惧症,查房的时候明明都没事,结果老师一接近他要听听心跳什么的就开始大哭大闹,老师一转身又没事了...无奈...
08-06-06_08-35
◎ 在两个星期进到儿科的时候就有见过这么一位小女孩,她(我忘记了什么病)被父母遗弃在医院,已经住院一年多了。好多人都觉得她好可怜,而且秀蓉和阿丽娜还 时不时买yogurt、香蕉之类的给她,就连护士、老师们也几乎将她当成半个自己的孩子那样。在我看来,她静的时候还好;她闹脾气的时候真的超级欠揍,一 直找病房里其他小孩拌嘴~真搞不懂为什么大家都要那么让着她。她到底现在还有没有病?我也没什么兴趣知道。我只是觉得医院这么继续养她下去也不是办法,难 道她将来不用上学啊?
◎病房中有那么一名叫“王中王”的男孩。hmm...King of King 啊,令人过目难忘的名字。
◎ 有那么一个19天大的孩子,据说他出生后第二天就开始打喷嚏。很有趣的是这孩子是在家里中产下的,老实说这样子的话,出生时感染了什么的可能性也不低吧? 孩子妈妈说之前有生过一个,后来得了脑膜炎。老师问之前那孩子还在吗?妈妈说:丢了。(啊...? 这...什么意思?)08-06-06_12-09108-06-06_12-09
◎1号床是一位13岁的小帅哥。他是过敏性体质的,好多药物都过敏呢~ 原本的过敏加上发热体弱变得更加容易过敏。查房的时候在他手臂上用指甲轻轻一划都会有一条很明显的红线出现。
不过他都算好的了,不像我听说的另一个小孩,对什么都过敏的。特异性过敏源筛查显示他除了鸡肉之外,猪肉、牛肉、羊肉、海鲜,甚至灰尘、树叶都会过敏。惨啊,那他不就只能呆在无菌室吗?
◎某天,3号床来了个美国小孩,Sophia。她有便血,怀疑直肠息肉送进来。她很可爱的,不过由于她住得不远,而且父母亲又不方便在医院陪伴她,所以她住院的三天都是回家睡的。
第 一天查房的时候,她父亲有好多问题要问主任,他用英文问。然后老师又偏偏(不会英文?)用华文回答,然后由某同学(当然不是我~)自告奋勇地翻译成英文。 在一轮接近鸡同鸭讲的尴尬场面后,那爸爸开始不耐烦了,索性直接用华文跟主任讲... 哈哈...其实也对啦,在这里做生意的,多少也会点中文的啊。
◎2号床是腰酸痛进来的,不过检查除了尿路感染之外也没什么异常了。查房的时候老师按了按他的腰部他都说很痛,然后老师就帮他按摩了一下,顺便教他爸爸怎么帮他按。我接手这床位没几天他就要出院了,老师说出院诊断就写“胸腰肌扭伤”(?)。
就 在我要打出院小结的时候发现,他明明一堆化验单,怎么之前的病程录的“辅检”都是暂缺的?问了一下之前管着床位的同学,她说:「因为他整天无痛呻吟啊,明 明检查都没事。而且每次老师查房的时候都还没动到他,他就开始喊痛了,明明就是装病。我不爽他,所以就不打他的化验单。」Confused同学,这... 你不索性说你懒算了!
左边的就是那发热了4年的小女孩
◎有个发热4年的小女孩,体检肝脾都是肿大的。老实说发热了4年还能顶,真厉害~ 她父母带她寻遍各地的医生,北京、杭州,住院都住过好多次了都还找不到病因。
◎4床有个患了1型糖尿病的小男孩,样子算是讨喜的型,不过他整天活奔乱跳,皮得不得了。
◎12、13床都是患了肺炎的小baby,每次查房都觉得好可爱哦~超像抱起来玩的~(不过当然没有那么做啦)
记得某天我生病了没上班,结果第二天一去上班,咦?怎么好像一半以上的床位都换新面孔了?流转率还真快啊~
有天查房的时候突然注意到每天冷冷酷酷不理人的范老师的眼镜没镜片的~(估计又是一个喜欢带假眼睛来让自己看起来更知性的人)
08-06-06_12-31 08-06-06_12-29 08-06-06_11-53
**PS:以上照片皆干倩于最后一天突然起兴用手机到处找小孩子拍的照片。这一些小孩并非我提及的小孩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