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08

看来我有做老师的潜质...

没想到今时今日还得重新“教育”某人何谓“基本尊重”。
某人身为一个大学生,思想行为却像中小学生。
跟她吃饭,她的话题真的让人无言...
说起上个星期跟她剪头发,结果她自己last minute又另外约了两三个人,事前完全没知会我一声
,另出门前突然才发觉好多人,然后我不爽的事情。
已经过了一个星期,我也跟她解释过一次了,可是她很显然还不明白自己错在哪里。她一直认为她没告诉我是因为其他学妹们还没决定要不要一起去,所以是因为其他学妹迟迟不答复的缘故。
结果再次跟她解释了一边何谓“基本尊重”。
或说我那天出门时是超不爽,因为我也不知道她们是不是要染,那么迟出门,一个一个等,要到几点啊?不过后来她们都只是剪头发而已,而且学妹们人都很nice,所以我也没生气很久,毕竟也不是她们的错,全都只是某人的问题。
我就告诉她啊,你约了我的话,你如果另外要约其他人,不论她们决定了没有,你事前是不是至少可以问我一下我介不介意大家一起去?

而且这不是第一次,以前也有发生过这样,当时她也是突然约了另一个大家都不是很喜欢的学姐C。然后剪好了头发后,离开了那熟人朋友的理发店,那学姐还一直批评说我朋友的店不好。*TMD*
据某学姐W说以前她们一起去唱歌,某人也是突然约了学姐C一起去,without notifying学姐W她们,虽然那一次学姐C后来放了某人飞机,不过已经造成学姐W的不爽。

今天我就一次过把话说白了。事情一次也就算了,每一次都这样。大学生了,待人处事不是这样的,对人一点都不尊重

结果我说完后某人无言了...静静的,吃饱之余也没心情硬吃光所有食物了。
我就转移话题,然后就买单回来了。

*突然觉得我非常有做老师的潜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