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4

咖啡



喜欢咖啡,不是因为他的提神,而是因为他的苦涩和他的香味.喜欢喝咖啡时候的情调,那种幽雅,那种惬意,那种无奈,那种颓废.明白自己已经变得越来越颓废,当一个人的时候,在我脑子里盘旋的常常是宿命.为什么当一个人出生的时候,命运就伴随着他?不相信人的力量可以去改变命运的安排,他们所改变的只是自己的心情,而不是自己的命运.因为人在冥冥的现实和虚幻中是渺小的.常在咖啡的陪伴下想到爱情.爱情像咖啡.人世间并没有什么快乐的,幸福的,或者是永恒的爱情,就如同咖啡一样,原本是没有甜味的.人们喜欢的,崇尚的,只不过是苦涩中散发的甜味而已.像任何毒品一样,咖啡有瘾,但他不是毒品,是毒品的替代品,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喜欢咖啡,会喜欢到底的缘故.

就像游曳在爱情的海洋中,越是困难就越是不低头,受过爱情的伤害,却仍然不放弃爱情,为什么?因为爱情像咖啡一样,有瘾.喜欢咖啡的颜色,如同喜欢爱情的颜色.他们都是暗暗的.没有什么明亮的爱情,因为时间和现实的冲刷,已经把他们的颜色都抹去了,留下的只有原色.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是什么明亮的东西.没有纯粹的咖啡和爱情.咖啡如果没有伴侣或者方糖,就不会那么受欢迎.爱情如果没有欲望和经济就不会让那么多的人去追求,有时侯甚至是带着受伤和被伤害.但是,无可置疑,我离不开咖啡就像人类离不开爱情一样.咖啡能给我苦涩的回忆,能够让我的脑子存在于盲钝和自由的状态去思考宿命的安排.爱情能给人类带来肉体上的快感,心灵上的抚慰.我不相信爱情,但是我接受,就像接受咖啡一样,义无反顾.


作者: 唯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