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


隨著歲月的流逝和年齡的增長(廢話),大家的FB上也越來越多婚紗照... *話說連新生兒照也開始增多了*

四捨五入的話已經接近三十大關的我,事業無成、也未成家;跟敗犬這名詞的差距就是那渺小的兩年和一個男朋友。

其實看著同齡的婚紗照,心裡是羡慕和祝福的,畢竟大家也到了成家立室的年紀。可是最近看到了某個朋友的美女姐姐,22歲就要步入禮堂了!這... 心裡是無比的沮喪啊,難道因為人家是美女嗎?所以22歲就事業愛情雙贏?
*再次沮喪,果然我不是美女*

前些天開始看了秋季的日劇【不結婚】。就像裏面那悠閒過日子,一直期待一個對的人到來,然後結婚的千春;一晃眼就35歲了,而且也還是個普普通通的OL。遇回老同學,回想起當年的戲言“如果35歲了,我們都還單身,我們就結婚吧”... 不過呢,當你還抱持希望,男方卻覺得要成家,就要更年輕的女人... 一切夢想幻滅。

當然,就像天海佑希在劇裡說到:爲什麽女人就一定要結婚?不結婚不代表失敗人生。

雖然我還不到35,不過心境也莫過於如此了吧?總覺得如果我生在日本,現在還未婚,可能已經被人覺得是有問題,或是快被標籤為失敗者了。
好想大大聲說:我想結婚!

*難道真的像劇裡說的:男人要到了30,才會覺得有責任、有擔當,才是時候成家嗎?

No comments: